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广西:战“疫”线上的夫妻档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2020-02-19 16:4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突如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群最美的“坚守者”和“逆行者”,挺身而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誓与病魔战斗到底,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屏障,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乐章。

这温馨的一幕,是一对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夫妻,深夜里在抗击疫情一线见面时的感人画面。眼前这碗热腾腾的米粉,饱含着抗疫一线“战士们”背后的各种心酸和必胜的决心。

丈夫陆平生是广西桂林市永福县永福镇派出所的教导员,自疫情发生后,他就把时间全部交给了工作,每天带着所里的民警走村串户、街面巡查,扎实开展疫情宣传、防控排查、社会维稳等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假期,没有周末,就连除夕夜和大年初一,陆平生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陆平生说:“既然身穿警服头顶警徽,在危难之时就要不辱使命,挺身而出”。为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陆平生舍小家为大家,经常一忙就是深夜十一、二点,几乎没有与家人团聚见面的时间。

妻子秦莫云是广西桂林市永福县苏桥镇卫生院一名普通的医生。疫情期间,她第一个主动请缨,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苏桥镇辖区高速路口和临苏路口设立的体温检测卡点,对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过往车辆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娇小的身体,裹着严实的防护服,秦莫云与一同守卡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一站就是大半天。

看着同样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默默付出的妻子,陆平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段时间,夫妻两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战在不同的战场。早出晚归,聚少离多的他们,心里总是互相牵挂惦记着……

疫情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对“舍小家为大家”,奔波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仅仅是永福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我们的镜头后面还有无数这样的“坚守者”和“逆行者”。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加油!(王天息 李冬 黄义程 龚然辉)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