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80余名党员、200余名志愿者 河南南阳新村街道这支抗疫队伍亮了!

2020-02-14 15:44: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2月6日,气温骤降,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党员老妈妈服务队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热情有增无减,他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各小区楼院门口,坚守岗位,化身“门神”。大街小巷充斥着“戴口罩 勤洗手 常通风 少出门…”与众不同的个性“疫经”,门口过往的居民在有序地接受着登记、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南阳路82号院是党员老妈妈服务队的发源地,是该服务队党支部的所在地。此次防疫,该服务队共发动80余名党员、200余名群众及志愿者,根据荣华社区各楼院实际情况安排其参与到各个楼院防控排查工作中。

疫情开始,队长周淑枝和党支部书记李桂荣就紧锣密鼓安排工作,决定让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调动院内资源,联合院长和楼长,入户排查楼院人员,设置疫情防控排查点,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队出动:入户排查,出入排查,后勤服务

周淑枝发动党员和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以楼栋长为主组织了一支10余人的入户排查队伍,配合社区对南阳路82号院的入户排查。以老党员为主组织了一支30余人的守门队伍,负责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和测量体温等事项,严格把关,确保问题早发现,情况早上报。以年轻党员为主组织了一支20人的后勤服务队,负责楼院卫生、消毒及帮助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采买蔬菜和生活用品等。入户排查队和后勤服务队由院长俎凤琴负责,守门队伍由李桂荣负责。

“没想到这次疫情持续这么长时间,志愿者每天站岗都很辛苦了,我也帮不上啥忙,隔三差五志愿者还上门问我需不需要帮忙采购,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南阳路82号院腿脚不便的年迈老人王梅英说。

伉俪、祖孙、古稀老人,他们都是防疫一线的熟悉面孔

与此同时,党员老妈妈服务队根据社区各楼院实际情况和现有资源也做出相应的人员安排,党员及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南阳路243号院老党员朱石成和魏梅菊夫妇、南阳路257号院王文彬和张文芝夫妇、南阳路258号院李强和史朝凤夫妇这几天不分昼夜执勤站岗,询问排查一人不漏,亲戚朋友也不迁就,任何人人员出入都要问个来龙去脉。为了使楼院居民远离疫情,他们伉俪情深保民安。

家住南阳路79号院的张素梅,是党员老妈妈服务队的资深志愿者,孙女卜婧雯经常和奶奶一起做公益。疫情面前,祖孙二人迎了上去。

76岁的志愿者李秀云是党员老妈妈服务队中最大的志愿者,李玉芝、张菊英也已年过七旬,他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疫情面前,纵使古稀老人也要顶上去。

群办路3号院的常丽莉,是名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执勤中,把自己家的蔬菜送给楼院居民。

住在沙口路的居民侯超,通过热线电话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担负着258号院的疫情防控排查,像侯超主动请缨的年轻志愿者也绵延不绝。

作为南阳新村街道“两新”党组织党员老妈妈服务队队长,周淑枝同志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着必胜的信心,“记得2003年非典时期老妈妈服务队出兵300余人在辖区各自楼院大门设置岗位,24小时轮流把守外来人员,党员老妈妈服务队是一支坚强大爱的团队,今又轮回,依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戮力同心抗疫情,为辖区居民保一方平安。”

(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柳韵林 通讯员 李亚静)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