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那场“无宾客”婚礼上,夫妻惟愿“祖国加油”

2020-02-12 11:22:03  来源:中国雷锋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雷锋网2月12日讯(记者 刘旺)“用气球简单装点了一下房间,点了两只红烛拜堂,戴口罩在他单位门口合了张影,然后中午吃的是元宵节剩下的汤圆……”刘银华诉说着她简单的婚礼——没有亲朋好友到场的祝贺,没有浪漫的仪式,甚至没有像样的宴席……

婚礼当天,刘银华与丈夫李祥在常德津市监狱门口合影。

刘银华是湖南雷锋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丈夫李祥是常德津市监狱七监区的一名警察。1月23日,刘银华夫妇回妻子老家河南筹备出阁宴;25日,李祥接到单位电话,鉴于监狱防疫需要,全狱警察要迅速返岗;26日,刘银华与丈夫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取消出阁宴,向亲友一一致歉后,自驾从河南出发,经武汉回到津市。因为疫情关系,原定在丈夫李祥老家常德石门县举办的婚礼也随之取消,刘银华夫妇在李祥单位宿舍居家隔离,静待婚期到来。“我们老家的规矩是选的日子不能改,所以婚礼不能推迟,也不能补办。”刘银华解释道。

春节前,刘银华已经做好了当漂亮新娘子的准备,甚至憧憬过婚礼当天的场景。“穿一袭白纱,由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父亲挽着手,缓缓走向另一个最重要的男人——丈夫,大声喊出‘我愿意’三个字……”但是2月9日——原定婚期当天,跟预想中的场景大相径庭。“年前婚纱、婚车、婚鞋、婚房装饰、喜糖等都备好了,结果那天一样都没用上。”

“新冠难阻良辰日,疫去春来喜相逢。”贴在宿舍楼门前的对联是刘银华夫妇亲拟的内容,良辰吉日里刘银华夫妇惟愿“祖国加油”。

刘银华丈夫李祥新婚之夜写给妻子的信。

2月10日,刘银华夫妇新婚第二天,在管控森严的监狱大门前,丈夫帮她戴好口罩后,她拖着行李箱便直接奔赴工作岗位。此刻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没有分别的泪花,只有各奔一线的无声与坚定。新婚之夜,丈夫李祥在写给妻子刘银华的信中这样写道,“疫情还没有退意,该我披挂上阵了……等到疫情过去,再带你去看许诺你的星辰与大海。”除了感动,刘银华更多的是对丈夫的支持。

当被问及没有举办一场梦想中的婚礼是否遗憾时,刘银华说,“特事特办嘛。他是警察,服从命令是天职,我是雷锋馆人,敬业奉献是使命。先有祖国这个大家的平安,才会有我们这个小家的幸福,在疫情面前,任何事情都可以退步。”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