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北汉口“一人店”每天向抗疫一线送出200份爱心餐

2020-02-12 11:09:2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刘小虎在做煲仔饭。

一个人,每天200份热腾腾的煲仔饭。

这是近半个月来刘小虎每天的工作。他几乎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只为精心准备200份爱心餐,“最多的一天做了320份。”这些煲仔饭都送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1月27日起,美团联手真功夫、香他她、喜茶、老乡鸡等多家餐饮企业,展开“医护紧急专供餐”行动,每天免费向汉阳医院、协和医院以及驰援武汉的上海、广东、河南等省市医疗队,送出约2000份“爱心餐”。开着一家煲仔饭餐馆的刘小虎第一批加入。

特殊时期,人手少、交通不便,这一份份寄托着对白衣天使敬意的“爱心餐”,是如何送到抗疫前线的?

2月10日早晨6点,36岁的刘小虎准时起床,骑车赶往他在常青花园附近开的“香他她”煲仔饭餐馆,开始一天的忙碌——

平常,店里4个员工一天制作150余份餐食。这个春节,刘小虎的煲仔饭餐馆只有他一人留守。眼下,他既是老板,也是买菜工、洗菜工、厨师、打包工。

米要浸泡一个半小时、洗菜、切菜……准备妥当后,店里15个煲仔炉火力全开,连轴运转起来。第一天有点忙乱,刘小虎还烫伤了手,几经摸索,才得心应手。

考虑到一线医护人员体力消耗大,刘小虎在做饭时特别注重搭配新鲜蔬菜,“想味道正宗,一定得用口感好的上海青或者生菜。”

每天做200份煲仔饭,需要近30公斤上海青或生菜。“每天早晨7点顺路到农户家里拿,农户听说是给医护人员备餐,特别支持。”刘小虎说,菜拿回来后,先用盐水泡20分钟,再一片一片清洗,最后分盘备用。

刘小虎一天做两餐,分别是上午10点半出餐、下午4点半出餐。煲仔饭打包好后,美团的取餐司机会迅速装车送到医院或医疗队驻地。两餐做完之后,刘小虎开始为第二天备餐,晚上10点左右才能回家。

“煲仔饭温度高,可以确保送到医护人员手上时还是热的。”刘小虎说,他会坚持到疫情结束,并向总部申请了2000多份物资,“菜品以香肠和腊肉味为主,就算换着吃,也怕会吃腻了。现在正多方联系,希望能配备更多口味的菜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王曾蓁)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