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安徽各级各类身边好人奋战抗"疫"一线 善行点燃希望

2020-02-10 10:38: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全省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各级各类身边好人积极响应、踊跃参战,5600余名身边好人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奋勇担当的“战斗员”。在抗击疫情一线,身边好人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他们是最前线的逆行者,带头请战、义无反顾。“中国好人”、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晓燕工作室的秦晓燕和工作室的“燕子”们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自愿奔赴抗击疫情临床第一线,无条件服从组织调遣;“安徽好人”、舒城县人民医院门诊收费员胡跃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工作,参与24小时轮班值守。他们是主阵地的坚守者,不惧危险、守岗尽责,在社区村居、交通路口、车站广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志愿服务。“中国好人”、南陵县工山派出所教导员赵涤非深入各矿山企业、乌霞寺风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中国好人”、灵璧县交警大队灵城中队协警李军与同事24小时轮流值守G343灵璧段与泗县交界处,共检查车辆5000余辆,检查人数15000余人。他们是大后方的保卫者,全力以赴、科学防控。“中国好人”、南陵县何湾镇龙山村党总支书记胡太平坚持户户到、时时查,为村民筑起坚固防护网;“中国好人”、宣城市宣州区宝城社区党委书记赵玉莲组建10个网格防控包保责任点,构筑起保卫群众健康的严密防线。

保障支援的“服务员”。为更好遏制疫情扩散,身边好人听从当地号令,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战“疫”助力助阵。支持社区防控。加入社区队伍,做好防疫消杀、信息收集报告、入户摸排等工作。“中国好人”、宿州市禁毒防艾公益宣传中心放映员李彦、陈红夫妇驻守社区防控宣传台,开展人员登记、消毒、宣传等工作;“中国好人”、泾县榔桥镇河西村村民胡晓萍动员乡贤7人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协助镇村开展防控摸底。参与值班值勤。深入辖区内跨省界各通道以及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等交通设卡监测点,值班值守、开展工作。“中国好人”、青阳县蓝盾救援队成员左泽旗坚守高速路口,开展检查检测、车辆消杀作业;“安徽好人”、宁国市好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长林组织25名义务巡逻员,坚持日夜驻守卡点、维持秩序。做好外围服务。围绕前线提供保障服务,确保支援及时、支持有力。“六安好人”、金寨县白塔畈实验学校教师许向东组织18辆车成立“医护人员爱心车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阜阳好人”、阜阳市心理学会会长韦志中开通“一苇渡心心理咨询公益热线”,帮助群众疏导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

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身边好人争做正面宣传的先锋,通过多种形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当好宣讲员。普及防护知识。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将科普知识、疫情资讯传达到各家各户。“中国好人”、铜陵市出租车司机杨文革将自家车改装成流动“疫情防控宣传车”,沿街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马鞍山好人”呼云自创“三句半”《面对》,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服从管理。针对少数群众不够重视、不能正视疫情严峻形势的问题,开展系列劝导活动。“中国好人”、合肥市天鹅湖保安邓守宝在巡逻过程中,累计劝离天鹅湖周边人员共计500余人; “中国好人”、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李宏祥在公共场所发放《“中国好人”李二宝致天长学生家长一封信》,呼吁公共场所聚集市民回家。凝聚精神力量。发挥文艺特长,以歌曲、快板、大鼓书等形式为一线人员鼓劲加油。“铜陵好人”陈晨和李小渔、余鑫琛三位青年创作歌曲《2020 武汉加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报道转载,点击量超过300万; “中国好人”、当涂县太白镇文化站站长吴家龙对口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通过QQ、微信等形式推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汇聚爱心的“传递员”。疫情面前,身边好人勇担社会责任、凝聚爱的力量,累计捐款及募集善款265万元,捐赠各类物资105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持。做捐资捐物的爱心人。“中国好人”、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恒银捐助5000元,协助社区抗击疫情;“亳州好人”、安徽天基正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灯虎捐款20万元,自购2万余元消毒液义务消毒。做扶危助困的热心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身边好人有难必帮、有困必助。“中国好人”、淮北市驰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王海峰组建的“劳模车队”,为急需就医或紧急出行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提供免费服务;“潘集好人”、淮南市潘集区夹沟镇华李村村民李有义出资购买米面油、蔬菜等,送给75户湖北返乡被隔离家庭。做守望互助的暖心人。一线人员奋不顾身抗战疫情,身边好人以情感人送温暖。“中国好人”、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居民程新凤,购买4000多元食品和水送到黄山南大门派出所等七个防疫执勤点;“黄山好人”、黄山同聚食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桂森带领员工成立“爱心送餐志愿服务队”,每天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配送午餐和晚餐,温情涌动直抵人心,稳定了“军心”、鼓舞了士气。

在惊心动魄的抗击疫情战场,安徽的身边好人用善行点燃希望、以担当增进信心,激励全省上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聚合起众志成城战“疫”魔、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