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天津道德模范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引发热烈反响

2020-01-31 14:36:29  来源:文明天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疫情持续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28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全市100余名道德模范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同防控肺炎疫情,争做文明市民。

自己过好节。通过网络拜个年,礼到情到人安全。不聚餐、不串门,更不去商场、酒店、电影院。戴口罩,勤洗手,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隔一米。

大家过好节。多看官方信息,不传小道消息。主动配合做好公共场所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头痛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疗。从外地尤其是武汉返津的,主动自我隔离14天。发现疫情相关信息,应向有关部门报告。

文明过好节。趁着有时间,打开你的书柜,拿起一本你早就想看的书,把它看完。学习之余,健健身吧!健身的形式有很多,跳跳舞,做做操,还可以做家务。

快乐过好节。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利用这个机会多陪陪你忽略已久的家人,多陪老人唠唠嗑,多陪孩子玩玩游戏,多陪爱人追追平时没时间看的剧集。

倡议书中写道:非常时期,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度过这个意义非凡的春节!

“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是对我们每一个道德模范的严峻考验,关键时刻,我们要挺身站出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耕讲台数十载的道德模范王辅成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14亿人民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