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长沙:"中国好人"写春联送祝福 享"鼠"不尽的年味

2020-01-21 16:37:34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活动现场,社区群众与书法家共同写春联。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黄兴小学学生朗诵《礼赞新中国》。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中国好人”谢晓钢书写“廉”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为传承发扬中华传统节日优秀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统战人士,共同传承传统文化,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1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组织开展了“同心同行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

湖南省监察厅原副厅长、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魏忠胜,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巡视员、湘江书画院副院长曾昭才,助人为乐“中国好人”谢晓钢,省委政研室办公室副主任沈跃强,省直书画家协会原执行主席、著名书法家彭志远先生以及省直十余位书法家,与社区300余名群众和青少年共聚一堂,共赏传统文艺节目,共品春联文化的韵味,提前享受“鼠”于自己的快乐。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伴随着筝韵清幽古筝艺术培训中心弹奏的《我的祖国》开场,活动拉开了序幕。现场,黄兴小学的小朋友们的《礼赞新中国》朗诵、亲子书法展示等节目精彩纷呈,“中国好人”谢晓钢现场慰问社区群众,更是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温暖,也感染了整个活动现场。

活动中,伴随着激昂的音乐,20名白沙井社区“最美”系列典型在掌声与欢呼声中缓缓走上社区“星光大道”,接受群众点赞。在这些由居民票选而出的“最美”系列典型之中有29年坚守城管岗位的“最美城管人”胡翠霞;有辛勤劳动早出晚归的“最美环卫工人”黄迪六;有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的“最美廉政监督员”欧阳洲;有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最美同心志愿者”马射成……这些社区身边“最美明星”的典型事迹更是让现场显得温情满满。

“过‘廉’咯,送福啦”,活动最后,谢晓钢和现场10余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福字和春联让群众提前闻到了年味。活动中,居民群众拿着心仪的对联时,喜笑颜开地说:“今年能收到‘中国好人’为我们写的对联,实在是太高兴了,感谢你们带来的温暖与祝福!”

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利君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希望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将好人的“君子情怀”,君子的“凡人善举”传递到大家身边,形成以德劝善、以善养德的浓厚氛围,让崇德向善的君子之风走入社区走进百姓生活。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委统战部、天心区文明办、城南路街道、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承办。

(通讯员 李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