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河南南阳拍“全家福”

2020-01-15 15:29:49  来源:南阳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春节的脚步悄悄临近,喜庆的氛围渐渐浓厚。

1月11日至13日,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开展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村民拍“全家福”、送春联,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淅川县大石桥乡郭家渠村是丹江岸边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村民们一听说北京来的摄影家为他们拍全家福,便早早来到村文化广场,有的还专门换上新衣服,梳洗打扮了一番,等着摄影家为自己拍照。“我们家从来没有拍过‘全家福’,现在有摄影家给我们免费拍全家福,心里特别激动。我们要把照片拿回去,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起,一个个温馨幸福的瞬间被记录下来,一个个灿烂的笑脸被定格。村民们拿着现场打印精心装裱的“全家福”照片,高兴得合不拢嘴。

小分队成员与村民合影

拍摄“全家福”

喜得“全家福”

看着村民们欢乐的表情,听着乡亲们感动的话语,感受着老百姓激动的心情,摄影家们忘记了寒冷与疲劳,更加精心地为村民拍照,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地走到乡村,扎根基层,坚持走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道路,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更多的农村和乡亲们拍摄更多更好的照片,反映农村发展的历程和农民的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大石桥乡横沟村、渠首陶岔风情小镇等地采风,用镜头记录新农村的村容村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风情小镇的特色魅力,用镜头定格村民们发自内心的幸福瞬间。摄影家们还举办公益摄影大讲堂,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授成卫东主讲了《摄影我们应关注什么:影像的“意境”与“情怀”》,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英毅主讲了《用摄影语言记录时代图像》,并且与市县摄影爱好者结对子、赠送摄影集、传授摄影知识,给广大摄影爱好者送来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新年送祝福

促膝谈心

摄影家与淅川摄影爱好者结对子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南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吉英和淅川县有关领导一起到大石桥乡郭家渠村、老城镇穆山村村民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春联、书籍和米面油等,带去新年的祝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摄影家们为村民拍摄“全家福”、送春联、到乡村采风等形式,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突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特点,营造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新气象,共同分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南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宁宇 高文婷 文/图)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