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天津武清举行道德模范故事汇 榜样力量助推文明创建

2020-01-14 11:22: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原标题:弘扬榜样力量 助推文明创建:“幸福武清·德耀雍阳”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道德模范故事汇举行

1月10日晚,由天津市武清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幸福武清·德耀雍阳”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在武清影剧院举行。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武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武清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

活动在集体诗朗诵《爱暖武清,德耀雍阳》中拉开序幕。伴着热烈的掌声,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依次上台,区领导同志为他们颁奖。何玉庆当选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刘伟、何培、潘宗礼、任连其、项会海、闫书杰、朱启鹤、肖建中、肖哲、左连博、杨景旺11人荣获第四届武清区道德模范。随后举行了“幸福武清·德耀雍阳”道德模范故事汇。通过观看短片,观众们走进敬业奉献模范公安干警肖哲的故事,他在工作中与时间赛跑,用忠诚、敬业、勇敢、奉献,筑牢平安武清的铜墙铁壁。评书《水中惊魂》展现了见义勇为模范任连其的英勇事迹,这位年近古稀的普通老人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在快板书表演中,观众们走进诚实守信模范项会海的故事,这位农民企业家是天津市唯一一家绿色食品生猪销售企业领头人,在三十多年的经营中,守诚信、树品牌、重质量,时刻想着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随后讲述了孝老爱亲天津市道德模范何玉庆的先进事迹,他身残志坚,用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称量出“孝”的重量,传承中华美德。小品《熟悉的红袖标》讲述了助人为乐模范潘宗礼的故事,他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用大爱付出温暖人心,让社区环境更美好,让邻里之间更和谐,让武清更幸福。

据了解,近年来,武清始终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涌现出 “中国好人”2名、天津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名、“天津好人”79名、武清区道德模范79名、“武清好人”97名。

武清区领导李荣虎、薛梅、李长城、陈平,武清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同志以及历届道德模范、武清好人、文明家庭、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代表,以及来自公检法、教育、交通、卫生等系统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国企及驻区部队官兵代表,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群众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 何毅 王司晨)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