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志愿服务行动为重庆脱贫攻坚加油助威

2020-01-05 10:3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贫困乡镇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主办方供图

志愿服务组织捐赠帮扶经费和物资 新华网发 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4日电(陈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4日,“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贫困乡镇活动捐赠仪式在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举行。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聚合志愿者的力量,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上,鞍钢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向石柱县沙子镇捐赠了帮扶经费;南岸区文明办及南岸区部分文明单位向石柱县中益乡捐赠帮扶经费和物资;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向石柱县中益乡捐赠帮扶经费;重庆市刘崇和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囍联集团、民盟重庆九龙坡区委会向三河镇和大歇镇捐赠帮扶物资。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郭明义爱心团队石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分队也在活动上宣布正式成立,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亲自为两支分队授旗。

据了解,郭明义爱心工作室联合南岸区志愿服务组织帮扶石柱县中益乡、沙子镇贫困户已达100户。郭明义说:“雷锋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中最重要的精神,中国志愿者们不仅要为中华民族做奉献,也要为国际志愿者提供一条更加优秀的选择道路。”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中益乡坪坝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物质。郭明义在帮扶过的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

在中益乡官田场镇,来自南岸区和石柱县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进行了免费体检,并提供了疑难杂症的咨询和检查。发放《法律援助条例》《百姓常用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设立法律询台、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困难群众现场办理法律援助手续……一系列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也在这里同步进行。

此外,健身体育志愿服务、教育扶贫志愿服务、社会理论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文艺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官田场镇和官田小学等地陆续展开。

让志愿服务行动为重庆脱贫攻坚按下“快进键”。近年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扶贫办等14个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了“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4万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71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中,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7.4万余场次,受益贫困群众370余万人次,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在中益乡举行 新华网发 主办方供图

来自南岸区和石柱县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进行免费体检 新华网发 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们来到中益乡坪坝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新华网发 主办方供图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