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江西南昌开展“全见好人”面对面系列活动 传承向上向善正能量

2020-01-08 16:25:16  来源:南昌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中国好人”郑小惠分享感人故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中国好人”周海萍分享感人故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中国好人”胡剑锋分享感人故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南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刘丰赫分享感人故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文艺表演。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合影。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大道无形、大德无疆,凡人善举、爱满洪城。1月7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全见好人”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一季)“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面对面东湖专场活动在南京路小学举行。“中国好人”胡剑锋、郑小惠、周海萍和南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刘丰赫共聚一堂,开展面对面对话和交流,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传承向上向善正能量。

自2008年5月,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南昌已经入选“中国好人”104位,“江西好人”117位。在南昌,“学好人、做好人”已经蔚然成风,好人文化已深深扎根于这片红色土地。近年来,南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出了一批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展现了南昌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目前,南昌已经推出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10名,南昌市“新时代好少年”18名。

“中国好人”胡剑峰十九年来不间断参与扶贫助困、抗灾救灾、生态环保、网络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达11000余小时,服务弱势群体数万人次,培训志愿者3万余人次。胡剑峰在讲述中说:在我的人生里,当一天志愿者就意味着一生成为公益人,我把全部的爱倾注给公益志愿事业,就是要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

“中国好人”郑小惠是老人们的“好儿子”、残疾人的“好大哥”、困难学子的“好大伯”、留守儿童的“好爷爷”、解困行动的“好党员”,他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遍及南昌各县区。“助人既是乐人,亦是自助,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郑小惠表示。

“中国好人”周海萍是国网南昌供电公司一名员工,是孩子们眼中的“雷锋姐”、是老人眼中的“爱心使者”。她坚守供电服务岗位20年,始终如一用诚信服务感动着广大客户,持之以恒用爱心温暖着弱势群体。她说,志愿工作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积极作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学、能力,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优势,可以实现自我价值。

东湖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刘丰赫在家里主动做家务、照顾弟弟,减轻妈妈的重担;在小区,见到年纪大的长辈提东西总会帮忙;在学校,品学兼优、团结同学,多次被评为东湖区“优秀少先队员”、东湖区“三好学生”。“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每个青少年时刻不忘的真理。为自己存在的价值而努力,就是上进。”刘丰赫说,青少年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聆听了“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好人就在我们身边,用爱带给我们温暖,用感动照亮我们心灵,用善举引领大爱源泉,用真情铸就永恒。要向广大“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赓续崇德向善的传统,擦亮文明南昌的名片,续写小城大爱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文明办指导,南昌市文明办主办,东湖区委宣传部、东湖区文明办、东湖区教科体局承办,南昌新闻网、南京路小学协办。活动旨在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中国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