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公交车司机驾驶途中突发疾病 强忍不适将车安全停靠

2020-01-09 11:26: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原标题:长沙公交车司机屈奇驾驶途中突然发病身体麻木,车上有4位乘客

他强忍不适将车安全停靠

  屈奇在市八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受访者供图

屈奇在市八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39岁的屈奇是长沙县星通23路公交车的一名普通司机。每天早上7时,屈奇开始一天的忙碌。

1月6日13时30分,屈奇的妻子张娜接到了丈夫打来的电话。“老婆,不好了,我的身体麻木了,不受控制……”屈奇在电话中说。此时,他驾驶的公交车正行驶在107国道上,107国道车多人多,屈奇强忍着不适, 踩刹车减速,把公交车开进一条偏僻的县道上安全停靠,熄火、开门、下车,屈奇瘫倒在公交车旁。

张娜是中石化长沙县青山加油站的一名员工,当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样和丈夫屈奇一同出门上班,如果不出意外,晚上她也会和丈夫一块回家。

意外发生得毫无征兆,13时30分,张娜接到了屈奇的电话。张娜刚回了一句“是不是中午没休息好”,屈奇接下来说话变得哆哆嗦嗦,有点口齿不清了。这一下张娜有点害怕了,因为她曾经有亲人突发急病,症状就是口齿不清。张娜问清地址后立马挂掉电话,开着小车就往事发现场赶。

此时的屈奇则在顽强地和自己的身体作斗争。当时他正驾驶公交车从青山铺开往宋家桥村部,公交车上共有4位乘客,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乘客不多,但公交车当时正行驶在107国道上,107国道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于是,屈奇咬紧牙关,强忍着不适,将车拐弯开进附近一条偏僻的县道上。记者从星通23路公交车车队提供的监控中看到,屈奇将车停好后,让4位乘客下了车。他还对乘客说了一句:“我人不行了,车开不了了。”

青山加油站离公交车停靠的地方只有约3公里,13时34分,张娜开着小车赶到现场。“他瘫坐在地上,意识很清醒,也能说话,就是不能动。”张娜回忆起现场的情况时说。

情况紧急,张娜没有在原地等急救车,屈奇已经不能走路了,好在有一名乘客守在他身边,这名乘客和张娜一起将屈奇扶上了小车。几分钟后,张娜将车开进了市八医院。

当天,屈奇便在市八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目前,屈奇仍在市八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他已经醒过来了,但身子有一边不能动。”张娜告诉记者。

据介绍,屈奇2013年入职,曾经担任过车队队长,他驾驶技术优秀,对乘客热情,从未发生过投诉事件。张娜说:“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突然倒下了,给家里打击很大。”星通23路公交车队队长李女士表示,屈奇在紧急情况下,尽到了一个公交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如果不及时停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