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捐衣捐物 上海与各地青少年共建“雷锋角”

2020-01-08 15:56: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青年报记者吴恺摄

据《青年报》报道:“当我们穿着五彩缤纷、温暖的服装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阅读着最喜欢的图书,玩着自己心爱的玩具时,您可曾想到在偏远地区贫困家庭的小伙伴们,又迎来了严峻的考验,他们的脚上还穿着单薄的鞋子,身上还穿着破旧的单衣,他们因为缺少图书,只能阅读教科书,更没有自己心爱的玩具。”

由上海团市委指导,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各地青少年共建雷锋角”活动启动仪式昨天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和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同时举行。

来自进才实验小学的“红色小达人”常欣怡同学宣读了关于向新疆喀什、青海果洛、云南迪庆、贵州遵义等地学校建雷锋角的倡议书,倡议上海的小伙伴们将自己闲置衣物捐给上海对口地区的小伙伴们。

“我们已在你们对口的县所在的学校建立雷锋角,为大家架起友谊的桥梁。大家请动起来,把衣橱中不穿的冬衣,书柜上一些读了很多遍但又不忍心丢弃的书籍,还有闲置的益智玩具等整理出来,捐给远方的小伙伴们,让他们也同样感受这个冬日的温暖,享受着书本知识和益智玩具带来的欢乐。”常欣怡同学倡议道。

据悉,雷锋角汇集了雷锋故事机、红色读物和对应学校捐赠的图书和智能玩具,让对口地区的孩子们在雷锋角传播红色基因、追寻人生梦想。由上海杨浦区黄兴学校“红色小达人”捐赠的冬衣和图书已先期抵达青海果洛州班玛县。

本次活动得到了宝山团区委、青浦团区委、新虹街道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青浦区实验小学(城中校区)、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宝钢新世纪学校、杨浦区黄兴学校等积极响应,纷纷发动学生捐衣捐物、奉献爱心。

(作者:郭颖)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