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2019年 这抹“志愿红”惊艳了十堰 用爱心为城市加温

2020-01-05 16:32:58  来源:文明十堰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时光如水,静静流淌。在过去的2019年里,十堰市57万志愿者奉献互助,用爱心为城市加温、用行动为城市代言。同心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推动城市文明进步贡献志愿力量。

2018年,十堰市正式拉开建设“志愿之城”帷幕,近年来,十堰市以推进“志愿之城”建设为抓手,建成以市级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为中心,10个县市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为支点,3761个志愿服务站(岗)为网点,8类志愿服务总队、3806个志愿服务组织为网线的“一公里志愿服务圈”。

据“志愿中国”志愿服务管理平台数据统计,截至 2019年12月5日,全市注册志愿者57.89万人,城区注册志愿者21.52万人,占常住人口15.45%,志愿服务总时长1839118.9小时,招募活动总数4877个,签到活动总数28536个。2019年1月1日—12月28日,注册志愿者455125人,发布签到活动23268个,招募活动4196个,志愿服务信用总时长1276890.1小时,2019年度注册志愿者人数、活跃度位居全省各地市州排名第一。

这一年,市级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戴上小红帽,身披红马甲,来到社区,走进居民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用使命担当推进了城市的文明步伐。

2019年11月14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向市民和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这一年,在省、市级重大活动中,都活跃着十堰志愿者的身影,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拉开序幕,赛场下25万余名志愿者以最美的微笑,迎接数十万中外来宾,在这支名为“小水杉”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就有几名来自十堰的志愿者用周到的服务为世界传递文明、热情、友善。

部分十堰“小水杉”志愿者合影。

2019年11月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召开,为了更好地服务八方来宾,展现十堰文明之美。十堰市305名“小燕子”志愿者,通过热情、周到、细致、得体的服务,向来宾展示十堰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自强自信的良好形象。

部分“小燕子”志愿者合影。

2019年12月1日,十堰(郧阳)国际马拉松,圆满举行。1200名青年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引导、补给等爱心服务,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他们虽未站上赛道,却成为场下最美丽的风景,志愿者为选手加油鼓劲。

这一年,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遍地开花,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2019年1月18日,十堰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市火车站广场温暖开启,178名志愿者在春运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2800小时,让每一位游客的回家路温暖又安全。2019年3月3日,十堰市举行“3·5”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点燃志愿之城快闪活动,200余名志愿者以快闪形式诠释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市民学习雷锋精神、争当优秀志愿者,该活动于3月5日晚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2019年3月12日,“建设绿美家园·共享碧水蓝天”2019年全市共青团系统植绿护绿活动在郧阳区举行,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共栽下1万余株红叶石楠,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南水北调源头水贡献力量。

2019年7月初,十堰市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万名创文志愿者进楼入户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务实行动将创文工作推向纵深。2019年7月5日,十堰市2019年“七彩假期”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暑假期间,1402名青年志愿者在全市95个县、区、乡镇实施该项目,超过60%的队伍实现三年以上长期结对。

这一年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全市社会新风尚。大街小巷、街头巷尾,你总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耐心劝导文明交通;他们主动清洁道路环境;他们带着礼物深入山村学校关怀留守儿童;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来到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他们或许是已经退休的老人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他们或许是尚在读书的孩童在帮助他人上获得快乐和成长。也许,你已无法描述他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是一张笑脸,也许,你已记不清她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到她带给你的温暖。

2019年10月1日,来自新加坡、加拿大、挪威、美国、法国、波兰、俄罗斯的8名外国人组成国际志愿者服务队,在武当山景区为中外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每一个活动记录,每一帧画面定格,每一抹鲜红色彩,都有着属于志愿者们的故事。时光在流淌,志愿之心永不磨灭。2019年,为志愿服务事业默默奋斗的大家辛苦了。新的一年,但行所愿,莫问前程,愿所有行走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人都能收获到更多的美好。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