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辽宁本溪志愿者张永春因感恩走上公益路,4年免费发放爱心衣物18万件

2020-01-01 16:39:51  来源:爱特雷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心怀感恩,走上公益路;上门帮扶,足迹满乡村。

本溪志愿者张永春4年来组织免费发放爱心衣物18万件,走村串户帮助有需要的人。

他说“做公益没有止境”,将用每一次实干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

儿时家庭困难的他因得到村里和邻居的帮助而心怀感恩,立志长大后尽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4年前,他加入志愿者团队,以满腔的爱与热情坚定地走在公益之路上……

从小得到邻里帮助

心怀感恩走上公益路

52岁的张永春是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八里甸子人,在他的记忆里,从小父母均患病,母亲卧床不起。“那时,我家里生活非常困难,村里、邻居都没少帮忙,因此长大后我始终对别人是能帮一点是一点。”再给你发一遍

父母去世后,张永春到外地打工。“也没挣到什么钱,就是维持生活。”后来年纪大了,张永春就回到了桓仁,在县里打零工。他说:“桓仁慈善总会第二义工支队当时还叫萤火虫志愿者团队,我听说后并没有马上加入,而是观察了一段时间,看他们帮扶贫困学生、贫困户、做环保,是真正在帮助大家,于是2015年冬天我也加入了。”

2016年,义工支队在县政府右侧小区门洞打造“爱心墙”,设置了120个衣挂,把接收的市民和商店捐赠的衣物挂在墙上,供有需要的贫困户自选,张永春成了“爱心墙”的负责人。

张永春正在整理“爱心墙”上的衣物。

组织队员赶大集

将爱心衣物送到农村

张永春介绍,“爱心墙”团队有20多人,他把大家都排好班,保证每天早上都有人到库房里取衣物挂到“爱心墙”上,4年来从没间断过。

“爱心墙”挂满了能有近140件衣裤,还有木板摆放鞋子。张永春说这些衣物几乎每天都能被拿光,也有人捐赠衣物就直接挂在墙上,“没被拿走的衣物晚上有专人收回到库房。”可即使这样,还是有许多衣物“积压”。张永春和团队就想到了乡镇农村,“那里还有很多贫困户没有机会到县城来,到‘爱心墙’来。”

于是,张永春开始组织队员、车辆,从2017年开始下乡到大集上免费发放衣物。木盂子逢五大集、八里甸子逢六大集、铅矿逢八大集……桓仁十多个乡镇的大集他们轮班去。

两年多来,张永春和队员赶大集20多次,每次至少能免费发放1000多件爱心衣物。打造“爱心墙”近4年来,总共发放衣物18万多件。

上门走访贫困户

针对实际情况实施帮扶

除了组织发放爱心衣物外,张永春和队员们还走村串户开展帮扶工作。为了确保帮助最需要的人,他基本走遍了桓仁地区的每一个村民组,大家也因此都叫他“活地图”。

“扶贫的钱都是个人掏腰包捐赠的,一分钱也不能乱花,因此每一家每一户都得上门走访,确认是不是真正属于贫困户。”张永春说,“很多地方离县城都得100多公里,要户户都走到。”

确认帮扶对象后,张永春再领着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帮扶,“过去按月买粮油,现在按季度或集中在年节。”他说,沿河社区五保户王老人是位盲人,爱听戏曲,自己就买了内存卡下载戏曲节目给老人送去。

加入志愿者队伍4年来,张永春每年参加公益活动120多次,最多时有160多次。他说:“做公益是没有止境的,我会继续踏踏实实地做下去。”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