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厦门集美举行志愿者文化节 为"爱心厦门"建设凝聚力量

2019-12-30 16:10:5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嘉庚文化志愿者进行诗朗诵。(集美区委文明办 供图)

12月28日下午,以“践行志愿精神 共筑爱心之城”为主题的集美区志愿者文化节在杏林文体广场举行,集中展现爱心扶幼、爱心助老、义务宣传嘉庚精神等集美特色的志愿风采,也为“爱心厦门”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集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厦门电视台移动电视承办。

舞台上 精彩节目展示志愿者风采

华侨大学舞蹈团带来优美的舞蹈《志愿传递爱》;前场歌仔说唱传习中心和集美老年大学联合献上荷叶说唱《嘉庚精神永流传》,将陈嘉庚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光辉一生娓娓道来;嘉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带来诗朗诵《嘉庚颂》,深情颂扬嘉庚精神……来自全区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联袂为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丰富多彩的节目中穿插播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集美心志愿服务队、卢妈妈爱心队、嘉庚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宣传片,一展集美特色志愿风采——义务宣传嘉庚精神、爱心扶幼、爱心敬老等善心义举,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充分彰显嘉庚故里的人文温度,组成“爱心厦门”美丽画卷中的极美一景。

现场,集美区益邻助残志愿服务队、集美区新征程志愿服务队、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勤毅志愿服务队等三支新志愿服务队成立。据统计,今年集美区共新增志愿服务队50支。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大家庭,为“爱心集美”建设凝聚起强大力量。

互动区 志愿服务汇聚爱心力量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也热闹非凡。在“志愿小镇”互动区,集美区各镇街、机关单位以及志愿服务队分别派出志愿者宣传队伍文化,吸纳新志愿者加入,并为群众提供独具特色的便民服务。比如,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义诊,集美街道志愿服务队举办嘉庚精神问答,集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急救培训。

现场还有一张5米长的画卷,吸引众多小朋友“大展身手”,以“大爱集美”为主题绘出心中的最美志愿故事。无形中,爱心奉献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我自己也是老人,希望所有老人都能生活愉快、健康幸福。”听说卢妈妈爱心队筹集了一批物资来现场义卖,所得将用于助老活动,70岁的阿嬷翁草苹立刻掏腰包买了一个炖罐。其实,翁草苹的儿子是开餐馆的,家里并不缺炖罐,她这么做只是为了给卢妈妈爱心队助力。

【链接】

用道德之美向上之魂 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

爱国华侨陈嘉庚爱国爱乡、服务社会的精神,以及“时代楷模”陈清洲的为民情怀,都是真挚而崇高的爱心奉献精神。集美作为这两种精神的发源地,拥有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的深厚人文根基。

本次活动也是集美区响应“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助力“爱心厦门”建设的具体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集美区将进一步从陈嘉庚、陈清洲等人物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有集美特色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用道德之美、向上之魂,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提升社会治理的温度,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精神支撑。

(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许启明)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