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沈阳:沈阳八旬老人缝制32个坐垫,为女儿驾驶的公交车座椅穿“棉袄”

2019-12-25 09:25:3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针针慈母情,线线暖人心。

80岁的沈阳老人孙淑英花一个月时间亲手缝制32个棉坐垫,安装在女儿蔡贺红驾驶的209路公交车上。

母女俩以小善汇聚大爱,在寒冷冬日温暖乘客,提升一座城市的温度。

沈阳209路公交司机蔡贺红为座椅安装棉坐垫。

数九寒冬,一些经常乘坐沈阳209路公交车的乘客惊喜地发现,司机蔡贺红驾驶的公交车给“冷板凳”穿上了“小棉袄”。更让人暖心的是,这些坐垫一看就是人工缝制的。

最初,大家都以为是蔡贺红自己所为,但当有乘客询问坐垫是谁做的时,她都会特别骄傲地大声回答:“这是我妈妈亲手缝的!”

80岁老人花一个月

亲手缝制32个坐垫

47岁的蔡贺红是客运集团黄河公司209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今年刚入冬时,她购买了三个坐垫放在车厢内的爱心座椅上。看到乘客反应很好,便想着把全车的座椅都放上坐垫。

在一次和家人聊天时她提起这件事,母亲孙淑英说:“买来的坐垫坐一年就不能用了,我也没啥事,在家给你缝吧。”就这样,这位80岁的老人承包了缝制车上所有坐垫的任务,她每天戴着老花镜一针一线亲手缝制。

“妈妈找来了家里的旧被褥和小花布,裁剪成坐垫,里面放上棉花。最初尺寸不对,后来又修改了一次。”蔡贺红说,“她虽然针线活儿特别好,但今年80岁了,年龄大干活儿慢,眼见天一天天冷起来,老人有些着急。我怕累着她,反复跟她说不急不急。最后,她用一个月时间缝制了32个坐垫,让我很感动。”

蔡贺红将妈妈缝制的坐垫安装在自己的车上。

手工坐垫传递真情

老人暖心行为获赞

12月,沈阳的天气开始有了寒冬的味道,蔡贺红将妈妈亲手缝制的32个棉坐垫安装在自己的车上,这不仅给车厢增加了一抹亮色,更给乘客带来了温暖。

出车、收车时,车辆每到一次终点站,蔡贺红总会在车里走一圈,整理整理坐垫。她说:“这不仅是妈妈对我工作的支持,更是老人对乘客们的一份心意,我要替她守护好。”

一位乘客说:“之前见过有公交司机自掏腰包给乘客买爱心坐垫,已经觉得很温暖了,而现在看到一针一线手工缝制的坐垫,更是感动。而且怎么也没想到,是公交司机的妈妈缝的,老人的小善举释放了大温暖。”

还有乘客表示:“给老人的爱心点赞,也羡慕这位司机有支持自己工作的妈妈,像这样身边的小温暖最能打动人心。”

蔡贺红(右)和她的母亲

从事公交驾驶15年

母亲始终给予支持

蔡贺红的母亲孙淑英老人说:“冬天寒冷,大家出门在外不容易,缝这些坐垫也是希望能给乘坐公交车的人们带来一丝温暖。”

聊到妈妈,蔡贺红满脸幸福地说:“我在公交行业工作30年了,最开始做售票员,15年前,公交车改成无人售票,当时我都30多岁了,想着是转行还是学驾驶做公交车司机,当时我很纠结。是妈妈一直鼓励我,让我坚持。现在,我还有三年就退休了,干到今天我发现,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家已经成了我很大的满足和幸福,这与妈妈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蔡贺红从事公交驾驶工作15年来,乘客零投诉,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去年被授予单位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