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贵阳退休教师自费创办农民工子女学校19年 年年倒贴

2019-12-24 15:22:52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众号综合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贵州贵阳退休教师70多岁的李联考,自费创办农民工子女学校19年,在学校上花费180多万,不仅没有存款,每月的退休金打来,也都补贴给了学校。

自费创办农民工子女学校19年

年年倒贴

李联考透露,这些年来,他在开办学校方面已经投入180多万元。每个月会拿退休金补贴学校,有时候没有钱发工资,就四处借钱,朋友、同学都被他借遍了。

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李联考一律免除学费,他说:“这样的孩子,不免费读不起,一个学生牵扯一个家庭,十个学生后面就是十个家庭。这些家庭怎么办?就是我困难一点,我也要想办法把学生支持下去。”

学校老师这样评价李联考:“与其说他在办学校,还不如说他把这里当成了慈善机构。虽然困难,但是从来没有拖欠过教师工资。”

“赚不到钱,就不赚钱。”

提起办学的缘由,李联考讲起了自己上学的故事。

12岁时,李联考的父亲便去世了。那一年他才小学毕业,母亲一个人抚养6个孩子。“国家看我们困难,吃饭学费都免了,每个月还给零花钱,初中到大学都是免费。”

“以前我读书,人家给我免费,现在我的学生读书,我给他们免费。”

“赚不到钱,就不赚钱”,李联考还和年轻的老师讲,“以后我不行了,倒下了,你们也要把学校撑着继续走。”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