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新城志愿者用爱温暖一座城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点数达88个

2019-12-25 15:17:1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旁边就是一个儿童游乐场,很多大人会带孩子来这里玩,有了这个驿站,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便利。”日前,舟山市民周女士就在新城桥畔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里享受到了免费充电的服务,她高兴地说。

行人口渴了,这里有免费茶水喝;手机没电了,这里有免费充电;路人不小心把手指划破了,这里还有医用级小纱布、创可贴可以取用……如今,拥有“百宝箱”功能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新城“遍地开花”,站点总数达88个。

“现在,很多人会到驿站里问路、借用针线包等,在这里服务我可以实实在在地帮助别人,感到很高兴。”新城桥畔公园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韩燕娜介绍,驿站志愿者会向市民提供咨询、免费开水、打气筒、针线包、爱心雨伞、充电、轮椅等物品和服务。“除了提供帮助服务外,驿站也是宣传创城工作的一个窗口,在驿站里摆放着舟山市民文明手册、舟山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分发给市民。”韩燕娜说,驿站志愿者也会在驿站附近开展文明引导服务,协助维护秩序。

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新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基本实现了应建尽建,其中重点打造了金鸡山社区、翁山公园精品志愿服务站点,舟山医院、市审批办证中心、新城公交总站星级志愿服务站点,形成示范效应。同时,新城还对辖区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进行整改完善,通过联合检查、各站点自查、互观互检等形式开展检查,协助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

近年来,新城创城工作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文明志愿者,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爱温暖一座城。

“目前,新城城市社区志愿服务站严格按照团市委标准进行巩固提升。”该负责人介绍,新城下辖的18个城市社区全部完成社区注册志愿者占常住人口比例≥13%要求,并做好志愿者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宣传展示、服务对接等工作。截至目前,新城共有注册志愿者17896人,开展申请志愿服务编码活动1252场次,城市社区重点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6类群体开展“六关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新城还不断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加强新城区块12个主要交通路口的日常巡查、重点时段督查,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志愿者到岗到位,确保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如今,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协助指挥交通,劝导安全文明出行,已成为新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幸笑薇 韩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