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送爱心茶坚持10年 无锡80岁“凉茶奶奶”:送到走不动为止

2019-12-22 17:07:23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每到下午,无锡市五爱家园显义桥旁就会有处爱心茶水摊摆出来,摆摊的老人叫做陈林凤,每天她亲手烧水煮茶,再自己推着茶水摊到显义桥旁,路过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免费喝水……她坚持多年为大家送爱心茶水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爱心义工前来帮忙

12月19日中午时分,陈林凤老人正忙着将烧好的茶水送到显义桥下。她的身边多了两个好伙伴。“我们是来帮陈老师的,我也是这个爱心茶的受益者啊。”今年83岁的毛云棣说道,她是因为喝过陈林凤的茶,深受感动,所以就来帮帮忙。

“她都80岁了,今年是第十年给大家送茶了!有人给陈老师算过账,这十年她烧的爱心茶水都能装满几个游泳池了。现在我们最小的义工五、六岁,最大的80多岁,大家都是被她的爱心所打动,希望一起做好事。”今年65岁的张淑芳也是义工之一,说起陈林凤她连连点赞,“陈老师80岁了,身体还这么好就是身上正能量多!”

“我四五点钟烧好茶,经常有义工来帮我出摊,将茶水送到桥下。”一年多没见,陈林凤老人依然在坚持每天出摊,即使现在天气寒冷,她也早起烧茶。

陈林凤的爱心茶摊

“我要把老人拍下来传到网上去,让大家看看我们无锡的风气是多么好!”市民胡女士路过茶摊,拿起手机对着爱心茶摊拍照。当得知陈林凤已经坚持十年烧茶做好事时,更是感叹不已。“我是一个来自外地的新无锡人,喝到老人这一杯茶,感觉真的暖心。谢谢老人!”胡女士拉着老人的手表示。

热心市民感谢陈林凤

“现在冬天大家喝的少了,但是一天一桶多点的茶水还是要的。而且天气冷,茶水桶保温效果也没那么好,我就时不时的来添点热的茶水。”陈林凤在茶摊旁边还自备了一个垃圾袋,把大家喝完的杯子放垃圾袋里。

社区工作人员也纷纷赞叹。除了摆茶摊之外,老人也特别关心社区里的姑娘、小伙,担心他们工作忙不喝水,陈林凤就每天早上送一瓶热茶到社区里。“我们社区办活动,老人也主动来摆摊送茶。”社区工作人员施粲介绍。

腊八节还要煮爱心粥

陈林凤介绍,茶摊上今年也遇到有人浪费一次性杯子的事情,这让她觉得很是尴尬,“还是希望大家可以节约杯子,或者自带茶杯来喝茶。这样能有更多路过的人喝到茶水。”老人说。

有义工介绍这些年老人得到过不少荣誉,也有奖金,但是她到现在装奖金的袋子都没拆开过。“因为奖金奖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大家的荣誉,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用。” 陈林凤说,她会坚持给大家送茶,送到她走不动为止。

“马上腊八节要到了,她还要煮粥给大家吃呢。”一位义工透露老人最近又在忙活腊八节煮爱心粥的事情,希望大家腊八节的时候来桥下尝尝老人煮的爱心粥。“大家身体都健康了,就是我的心愿了。”陈林凤笑道。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