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礼赞兰州好人摄影展“惹火”金城

2019-12-21 14:36:30  来源:甘肃学习平台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和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兰州人民在建设和践行“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过程中,发挥文明引领、倡导文明新风的精神风貌。全面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市文明办承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礼赞兰州好人摄影展在兰州美术馆展出,此次摄影展是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示范。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把他们的生活场景拍摄下来,通过图片展让人们去了解人物背后故事,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体现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果新气象。

摄影展开幕

兰州市文联组织100多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历时40多天,深入好人的生活工作环境,走进好人家庭,来到好人身边,了解好人事迹,尽心尽力聚焦他们的感人故事,用镜头道出好人的精彩瞬间。影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兰州市涌现出的101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兰州好人、新时代兰州好少年。涉及各行各业,有农民、工人、私营企业主、教师、机关干部、警察、医生,出助车司机。他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他们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高尚品格;他们敬业奉献、勤勉踏实的职业操守;他们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感动社会,温暖人心。他们的先进事迹不仅为人们竖起道德标杆,也为提升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树立了榜样。参加拍摄的兰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说,参与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创作过程也是学习过程,自己也被好人的事迹所感染,此次展览他入选了多幅作品,希望通过这些摄影作品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积极参与到兰州市的重大文艺活动中去,这也是摄影人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活动。

讲述图片里的故事

截至12月5日展览闭馆当天,仍有许多单位慕名前来观展。认真聆听完讲解后,大多数人还会细细浏览好人事迹,有人用手机逐一拍下摄影作品,有人在留言本上写下此刻的心情,每个人都被我们身边的这些好人故事感染着、激励着,走近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在兰州市蔚然成风。据了解,展览期间迎来4万余人(次)参观。此次影展也是兰州市文联精心策划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礼赞环卫工人、兰州好人、人民警察三大系列活动之一。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