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雷锋少年”

2019-12-19 15:29:59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图片2_meitu_2.jpg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图片1_meitu_3.jpg

雷锋纪念馆副馆长刘燕为此次活动赠《雷锋日记》书籍

12月18日是雷锋诞辰79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雷锋纪念馆、望城区志愿者协会主办,星城实验第二小学、明德麓谷实验小学承办共同组织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雷锋少年”,“纪念雷锋诞辰79周年”主题活动。来自星城实验第二小学与明德麓谷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共3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在望城区志愿者协会老师的带领下2所学校的孩子分别学习雷锋精神,并成立“雷锋少年志愿者”队伍。

在雷锋诞辰79周年成立的“雷锋少年志愿者”队伍的意义非同一般,他们将在后期开展“雷锋少年”志愿行,雷锋少年志愿者将学习雷锋精神,进行志愿者培训,组织参加公益环保活动与慰问关爱孤寡老人,参观消防大队,参与望城交警大队的“文明交通小卫士培训”并上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员的社会践行,对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践行,重点打造“雷锋环保少年”、“雷锋安全少年”、“雷锋文化少年”和“雷锋小记者”队伍,对突出“雷锋少年”进行表彰。

随后望城区志愿者协会老师带领他们进行了雷锋日记的学习,并诵读了雷锋日记,讲述了雷锋冒雨帮助老奶奶、一个螺丝钉的故事,并强调了人人都能做雷锋,做好事不分事情的大小,重在行动。融入到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中,帮助家长、老师、同学、兄弟姊妹都是值得称赞的事迹。

课堂上学雷锋热情越来越高涨,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对于雷锋精神的诠释、谁愿意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是否愿意参加后续的学雷锋活动、能否以身作则为身边的人做好榜样...他们纷纷高高的举起了自己的小手。

当老师宣布现场招募五名“雷锋小记者”时,孩子们强烈要求报名参加,能够预见,有了这些深入社会实践雷锋精神传承的孩子,一定会开出真诚、仁爱、善良、勤奋、刻苦、节俭、爱国等中华美德的鲜花。

望城区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彭钰涵表示,我们要通过学习雷锋的系列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的提升,组织不同的公益实践活动,围绕环保、文化、关爱、健康、安全等方面进行互动活动等体验式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刻认识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促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传承,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发展。我们相信他们就是我们的未来,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成为望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后期持续开展的活动内容:

①“雷锋少年”志愿行:雷锋少年志愿者将学习雷锋精神,进行志愿者培训,组织参加公益环保活动与慰问关爱孤寡老人,参观消防大队,参与望城交警大队的“文明交通小卫士培训”并上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员的社会践行,对雷锋精神进行学习践行,对突出“雷锋少年”进行表彰。

②雷锋安全少年:对青少年进行交通、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小朋友们懂得预防生活中的危险,并参观雷锋消防大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劝阻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礼貌服务、耐心解答出行市民询问,照顾老幼病残孕和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

③雷锋环保少年:组织“雷锋环保少年”学习环保方面的知识,进行DIY手工制作环保酵素,进行户外环保互动、认识到环境保护与自己的生活和作为息息相关。

进行环保知识讲座、游戏互动,让小朋友们学会垃圾分类,关爱我们的地球,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④雷锋文化少年:通过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深刻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获得开启“幸福生活”的钥匙,用雷锋精神浸润好家风。

⑤雷锋小记者:通过采访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续写雷锋日记,把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进行宣传,引导雷锋家乡,人人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少年,为望城好人、长沙好人、湖南好人、中国好人储备素材和力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