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全国首家“民字头”雷锋学院在宁波建成揭牌

2019-12-19 15:57:03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宁波雷锋学院”揭牌成立

12月18日,“宁波雷锋学院”揭牌成立仪式在宁波轨道交通举行。这是全国第三所“雷锋学院”,也是浙江省首家以雷锋精神为载体的具有红色基因的党性教育基地!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东海舰队航空兵原副司令魏华彬将军,宁波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邵孝杰,宁波市委原常委、宁波军分区原政委朱宝定,宁波市文明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陶俊,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吴生莲,《雷锋》杂志社宁波工作站站长、宁波市精忠报国主题文化陈列馆馆长毛学军、宁波市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宁波雷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陶克将军为来自宁波轨道交通、宁波市军创驿站的劳模,优秀工作者、各党组织书记、委员等现场开讲“宁波雷锋学院”的第一课。

“宁波雷锋学院”是在《雷锋》杂志社积极推动下,由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宁波轨道交通培训学院(党校)、《雷锋》杂志社宁波工作站(宁波市精忠报国主题文化陈列馆)等联合承办的区域工作站。宁波雷锋学院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要抓手,立足宁波,整合链接全省、全国文化资源,将宁波雷锋学院打造成浙江省首家集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雷锋研学实践为一体的新时代培养雷锋精神的教育实践基地。

宁波雷锋学院教育基地位于宁波轨道交通培训学院,实践研学基地位于月湖景区史浩故居即宁波市精忠报国主题文化陈列馆。目前,宁波雷锋学院拥有由全国知名专家、雷锋精神亲历者、中央、省、市委党校、机关部门专家讲师以及高校教师组成的强大师资力量。

宁波轨道交通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推动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把地铁建设成宣传精神文明的主阵地,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平台。同时也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好基础。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