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河南:寒风中奔波4个多小时 农民工把迷路老人送回了家

2019-12-16 09:52:39  来源:京九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李家峰向王领贤(右)赠送锦旗

农民工王领贤近日又出新闻,事情虽小,却温暖了这座城市的冬天。12月11日下午1时许,在商丘打工的柘城籍农民工王领贤下班回家路上,发现一名老太迷了路。在寒风中,经过4个多小时20余公里的爱心护送,他终于把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12月14日上午,老人的儿子李家峰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情满人间”的锦旗送到王领贤的手中,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当天下午1时许,下班回家的王领贤行至商丘古城西关商丘二中附近时,发现一名身着单薄的古稀老太在寒风中一脸茫然。于是就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迷路啦!当时老人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冻得瑟瑟发抖。热心的王领贤走上前去和老人交流,询问情况。老人只知道自己家在“阴庄”,日月湖旁边,却找不到回家的路。问及家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老人都记不起来。为了帮老人及时与亲人团聚,王领贤决定帮老人找家,尽快护送到亲人身边。

王领贤的腿前两天不慎摔伤,摔成了骨折,现在还打着石膏。他不顾疼痛骑着两轮电动车在前面带路,老人骑着三轮车跟在后面,一点一点缓慢前行。其实王领贤也不知道“阴庄”具体在哪里。就这样,一路走一路问。当走到古城南湖附近,老人高兴地说快到家啦!王领贤纠正说,这是南湖,还没到日月湖呢。

在寒风中奔波了4个多小时,终于在下午5点40分左右,王领贤一路护送着老人赶到了“阴庄”。看到走失的老人被好心人送了回来,村里人都围了上来,高兴地问这问那。一会儿,老人的儿子过来啦,他抓住王领贤的手,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老人的儿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钱,硬要塞到王领贤的手中。王领贤婉言谢绝了。

老人的儿子坚持要请王领贤吃饭,安排车辆把他送回家,都被他婉言谢绝。这时,天已经黑了,寒气袭人。王领贤骑上电动车回到家时已是晚上6点多。回到家中的他是又饿又累,但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迷路的老人已经回到亲人身边,不会挨饿受冻啦。

记者了解到,老人家住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茶庵村阴庄自然村。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老人的儿子李家峰。他告诉记者,他的母亲今年已经70多岁,因为脑萎缩记忆不太好。这次多亏了好心人王领贤,要不是他费这么大劲送回家,这么冷的天母亲肯定要受大罪。“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份情,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人家。”李家峰激动地说。

今年57岁的王领贤是柘城县老王集乡扳口村人,20多年前来商丘市一家药厂打工。平凡的他,因为感恩与大爱,做出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情。今年5月7日早上7时许,睢阳区商宁路古宋河桥下,他曾奋力救出一位落水老人。5月13日,被救老人的儿女登门致谢,给他送了一面锦旗。去年9月2日,在古城西关红绿灯附近,有一位老人突发急病,躺在地上。路过此处的王领贤赶紧上前施救,拨打了110和120,并想法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热心公益的他,经常做好事,捐款捐物,扶危济困。

王领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商丘好人多,受李学生、李东亮等众多好人的影响,他决心一辈子做好事,当好人,为商丘争光。(记者 吴海良)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