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望城区:城管志愿小组遍城乡

2019-12-14 10:57: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谢璐通讯员刘煜)近日,省会长沙迎来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在雷锋故乡望城区的大街小巷,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义务开展卫生保洁、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等工作,充分展现出好人故里风采。

“这些志愿者大都来自于该区雷锋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下的志愿小组。”望城区雷锋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会长罗诚介绍,2012年,望城区成立该协会,同时依托行政区域管理权和行业职能管辖权,在各区直机关、行业主管部门、街镇等成立分会,并在下属机关局、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建立中队,发动全社会共同推动城市管理。

近两年来,该区深入推进雷锋百姓城管“六进”(进机关、社区、农村、学校、楼盘、企业),在农村的村民小组、社区的居民小组、楼盘的楼栋和单元、学校的班级、企业的车间里建立起一个个志愿小组,进一步完善了组织肌体的“毛细血管”。

通过群众推荐和协会筛选,一批优秀村民组长、楼栋长、退休老干部、在职党员、社会贤达组成组委会,挨家挨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宣传文明创建、指导垃圾分类、督促搞好房前屋后和公共责任区卫生。月亮岛街道恒大名都小区49栋小组长李惠,带领居民清除楼道杂物、扫冰除雪,举办楼栋“百家宴”,成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连心桥;乌山街道双丰村小组长丁新谷,重点帮扶村上某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开垦菜园,将“落后户”变成了“清洁户”;桥驿镇因坐落于黑麋峰山脚,集镇上每逢节假日交通拥堵,80岁的徐振华老娭毑总是带着组员们义务担任交通指挥员……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了5000多个志愿小组。每月,各小组内开展卫生评比,张榜公示结果,协会、分会、中队也会抽查小组工作,给予奖惩,营造出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真正实现了“城管没有旁观者,个个都是践行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