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天津:“红马甲”为创建交通文明贡献力量

2019-12-13 10:30:26  来源:今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天津市道路上,人们经常能看到“红马甲”交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倡导大家文明出行,维护道路秩序,市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全国优秀志愿者、第二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吕文霞从1996年退休后,经常带领阳光奶奶志愿服务队到易堵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并组织小朋友利用假期走上街头,宣传礼让斑马线。2017年4月共享单车走进天津市民的生活后,为了维护交通秩序,吕奶奶带领志愿者利用晨练前的时间,摆放、整理、擦洗共享单车。像吕奶奶这样的交通志愿者还有很多:有通过自编自演快板的形式,致力于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工作的“快板奶奶”李桂芳;有每周都在天津站附近带领夕阳红指路队为旅客义务指路、劝导文明交通的胡素德;有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军粮城街主要路口义务值勤的杜学民……交通志愿者在本市大大小小的路口忙碌着,成为城市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经常会有市民为他们拍照点赞。

志愿者团体在维护城市道路畅通方面也不遗余力。天津市津路畅达公益交通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路面交通隐患排查、事故救援维护等工作,并积极参与大型体育比赛、演唱会期间场馆周边道路秩序维护服务,多次配合民警深入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每天组织志愿者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和文明出行劝导工作,目前已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500余人次,搀扶老人过马路150余人次,指路100余次,为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贡献了力量。无论个人还是团体,交通志愿者都在用各种方式努力为创建交通文明贡献力量。

近年来,在交通志愿者的不断宣传、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加入交通志愿者的队伍。近日,市文明办、市公安交管部门对吕文霞、马芳菲、胡素徳、杜学民等9名交通志愿者及枫叶正红志愿服务队、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天津市津路畅达公益交通志愿者协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海河先锋志愿服务队等17个志愿者团队进行了表彰。在这些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的带动下,未来会有更多市民从身边做起,参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出行,形成良性循环。(付勇钧)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