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选

2019-12-18 09:16: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res03_attpic_brief.jpg

平面类银奖作品《雷锋精神》(上左)。 作者:崔怀阳

平面类银奖作品《榜样的力量》(上右)。 作者:王子薇

平面类铜奖作品《传承雷锋精神》(下左)。 作者:蒋旭

平面类铜奖作品《真、善、美》(下右)。 作者:张起槐

res07_attpic_brief.jpg

平面类优秀奖作品《点燃美德》。 作者:曾姜渊

res11_attpic_brief.jpg

平面类优秀奖作品《弘扬雷锋精神 播撒爱心种子》。作者:崔怀阳

res15_attpic_brief.jpg

平面类优秀奖作品《魔方》。 作者:曾科管

res19_attpic_brief.jpg

平面类优秀奖作品《雷锋之歌》。 作者:姚佳辰

res23_attpic_brief.jpg

平面类优秀奖作品《岁月留声》。 作者:张伟

12月16日,在雷锋同志诞辰79周年之际,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一件件颇具创意的平面及视频类公益广告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人们不禁感慨:“原来雷锋精神如此生动、鲜活!”

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第一届于2017年举行,涌现出一批具有特色、融合时代精神与广告创意的优秀作品,收到良好效果。本届大赛从去年12月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作品,得到各地区、艺术设计院校、知名广告企业、单位及个人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24件广告作品,其中LOGO类作品202件,平面类作品646件,视频类作品176件。经过专家评审团层层严格、细致评审,最终确定LOGO类作品入围奖5件;平面类作品银奖2件,铜奖2件,优秀奖20件;视频类作品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2件,优秀奖8件。

在作者们的奇思妙想与精心制作下,雷锋精神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一个个可亲、可感、有趣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具体形象——它是一个WIFI信号源,源源不断地向四周传递“真善美”的信号;它是五线琴谱上一个个跳跃的音符,串联成一曲优美的文明之歌;它是一支叫做“美德”的蜡烛,雨天共享一把雨伞、公交车上让出一个座位等小小善举将它逐渐点亮;它是一朵迎风绽放的蒲公英,将奉献、勤俭、友爱、敬老等中华传统美德的种子播撒到更远的地方……

“我们这代人是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长大的,雷锋精神对我影响深远。”视频类作品金奖获得者刘文强是来自吉林师范大学动画专业的一名教师,他与创作团队以童年时期阅读的学习雷锋手册为灵感,将“遵纪守法、文明礼让”、“尊敬师长、礼貌待人”等讲文明树新风行为场景制作成立体书,并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展现出来,十分新颖有趣。“希望通过作品弘扬新时代文明理念与社会正能量,为传播雷锋精神贡献一点力量,让雷锋精神影响更多人。”

近年来,湖南雷锋纪念馆不断创新学习雷锋、传播雷锋的形式与载体,为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2012年4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工商总局共同签署《关于推进湖南广告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湖南建立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2016年11月,全国首个以雷锋精神为研究创作主题的公益广告基地落户该馆,致力于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导力、影响力、号召力的雷锋精神公益广告研究基地、创造基地、传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对于两届公益广告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纪念馆将以固定展览和公益流动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及广告等载体,持续做好刊播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元化传播,打造雷锋家乡公益广告品牌,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谢璐)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