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让雷锋精神更具生命力 湖南雷锋纪念馆创新形式传承雷锋精神

2019-12-18 09:10:4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谢璐)12月16日,在雷锋同志诞辰79周年之际,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一件件颇具创意的平面及视频公益广告作品吸引众多参观者,让人们领略到雷锋精神更加生动、鲜活的一面。

这是湖南雷锋纪念馆创新传承雷锋精神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馆持续创新传播、学习雷锋精神的形式与载体,让雷锋精神获得更强的生命力。

该馆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渠道,在“新湖南”等新媒体刊发雷锋相关文物背后的故事,开展“与雷锋同行”在线知识竞赛,与“望城视界”微信公众号共同推出《雷锋之声》专栏,与FM101.7电台合作完成雷锋经典语录整点播报,精心编排雷锋精神主题节目“雷锋七问”,顺利完成中国雷锋网改版试运行……全方位的媒体宣传,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该馆不断丰富雷锋精神文化载体,打造了全国首个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连续举办两届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举办了“中国梦·雷锋情·指尖艺”雷锋主题剪纸作品展、全国“雷锋杯”公益书画展等一系列雷锋主题文化作品展;创办了雷锋主题文创店“雷小锋de朋友圈”,设计开发了文化衫、笔记本、马克杯等20多种主题文创产品,通过各类展会成功推广“雷小锋”主题形象IP,雷锋精神更加可亲可感。

今年,该馆还积极探寻雷锋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合点,打造了《新时代,雷锋与我们同行》《深刻解读雷锋“钉子精神”,努力增强自我加压意识》等精品党课,举办主题党日专项服务260多场,党员受众超20万人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