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安徽省亳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走进十八中

2019-12-17 09:07:34  来源:亳州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2月13日,由安徽省亳州市文明办、亳州市演讲学会组织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走进第十八中学,全校师生代表近800人参与此次活动。亳州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亳州中药科技学校等四所学校团委负责人应邀参加。

会上,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亳州第十八中颁发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奖牌,并向该校师生发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倡议:“每一位学生都是文明校园的一分子,校园建设离不开学生们的团结进取,学生应该积极参与,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集体荣誉,为母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团成员赵盛楠着重宣讲了2019年12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刘双燕的事迹。她把9年的青春奉献给了扶贫攻坚事业,默默扎根基层工作,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青春和奉献诠释了一位奋战在扶贫一线巾帼战士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被刘双燕的事迹深深打动,在主持人的引领下用手机为她点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从自我做起,向身边好人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宣讲团成员还与大家分享了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仍坚持守在三尺讲台的朱景科老师、6年如一日坚持为光荣院老人免费送早餐的“油条夫妻”袁兴书夫妇、有十余年扶困助学经历的“全国最美法律服务人”王启发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故事。

开展点赞评议活动能够弘扬时代文明、彰显道德力量,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宣讲活动结束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与亳州学院、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团委负责人就如何深入发动学生参与点赞评议活动进行座谈,就为“中国好人”候选人刘双燕点赞评议的途径、意义和宣传效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学校团委负责人表示,要把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与文明校园创建、点赞评议好人等活动紧密结合,每月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及家长给好人点赞,让点赞成为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正能量的新方式。

“宣讲进校园+点赞评议”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是发动学生参与好人点赞评议活动的有效方式,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实践。据悉,近年来亳州市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进校园等活动百余场,助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让学生在聆听好人故事、感悟好人精神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受到感染、得到鼓舞,自觉参与点赞评议和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邹雨寒)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