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大连八旬老人深夜发病,邻居夫妻送医陪护还帮她照顾患病儿子

2019-12-12 10:56:57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他人有难伸援手,大爱书写邻里情。

与患癌症儿子相依为命的大连八旬老人深夜发病,邻居宋桂燕夫妻俩及时送医并帮忙照顾母子二人。

他们无私地付出亲人般的关爱,传递着温暖的人间真情。

81岁的大连老人金丽娥与患有皮肤癌的儿子相依为命,几天前她突发疾病,多亏好邻居夫妻帮忙送到医院。随后,夫妻俩一人在医院护理金丽娥,一人在家帮忙照顾她的儿子……

“我姐姐母子俩,如果不是遇到了这对好心的夫妻帮忙,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能挺过这一关。”近日,金丽娥已经快80岁的妹妹感动地说。

八旬老人突然发病

好邻居及时发现送医抢救

金丽娥的儿子今年56岁,20多岁时就被查出患上了皮肤病,后来演变成皮肤癌,身体免疫力非常低,人也胖得达到了200多斤,如今腿又不好,需要拄双拐才能行动。几年前,金丽娥的丈夫去世,只剩下母子俩相依为命。

“姐姐已经81岁,一直在照顾生病的儿子。我们家虽然姐妹4个,但是只有我身体还好。”金丽娥的妹妹说,但她自己也快80岁了,根本没有能力再照顾这对母子,只能每隔一段时间去看望他们一下。

老人住院后,宋桂燕一直这样照顾着。

今年5月,金丽娥的身体就开始出现一些问题,几天前突然发病,身体无法控制,幸亏得到了好心邻居宋桂燕夫妻的帮助,将她及时送到医院。

12月10日,记者联系到宋桂燕夫妻时,两人还在医院照顾金丽娥。宋桂燕说,万幸的是当日丈夫正在金丽娥家,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医院,再晚一点儿后果就很难想象了。经医生检查得知金丽娥患有糖尿病,经过在重症监护室的几天治疗,如今已经可以认识人了。

老人儿子患病多年

夫妻俩分头照顾母子二人

宋桂燕和丈夫以前在金丽娥老人家楼下开托管机构,因此认识了这对母子,大家算是邻居,看到老人家的情况,两口子都觉得可怜,平时能帮就帮一把。

宋桂燕的丈夫和金丽娥老人的儿子都爱好篆刻,两人经常在一起研究。宋桂燕说,也正因为这样,12月3日深夜老人发病时丈夫正好还在她的家里,发现老人身体无法动弹,就立刻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往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当时老人的糖尿病指标已经非常高了,必须到重症监护室治疗。“老人的儿子行动不便,在医院照顾了母亲两天,把胳膊又摔伤了,全是血,现在我丈夫还需要去家里照看他。”宋桂燕说,如今他们两口子一个在医院护理老人,一个在家照顾她的儿子。

“每当看到这样的一家人,我都感到很痛心,相信谁看到都会有力出力的。”宋桂燕说,这对母子谁也离不开谁,她也在和一些爱心组织联系,希望能给这对母子提供更多的帮助。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