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湖南各地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温暖常在 志愿同行

2019-12-06 11:35:01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怀化市鹤城区大汉小学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公益小天使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衡阳群众”免费为居民理发。图片来源:衡阳文明网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湖南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放“爱心暖包”、爱心义卖、无偿献血……一场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掀起志愿服务行动热潮。

爱心暖包

爱与温暖送给困难家庭与学子

常德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给社区困难居民系上红围巾,愿困难居民一家人日子越过越红火。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上午,岳阳市2019年“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暨“温暖巴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已按照计划对2375个壹基金温暖包进行现场分发,择日将送到贫困孩子的手上。

在寒冷冬日,常德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也送出了一个个“爱心暖包”。12月5日,常德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倡导发起“冬日暖阳·为爱启航”—安乡县2019囯际志愿者日活动,120多名文明志愿者,带上爱心众筹的100份冬日暖包,走进社区、偏远乡村,帮助100户困难家庭实现了一份小小“微心愿”。

爱心义卖

筹集善款助力公益活动

怀化溆浦县“弘扬志愿精神 致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2019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12月5日,由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明办指导,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民政局主办,长沙县志愿者协会、九三学社经开区二支社承办,每新集团与长沙县各高等院校协办的“同一片天空 同一份爱”关爱慢天使,播撒爱心点燃希望,万人签名志愿行,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开设了爱心义卖区,学生可自愿到义卖区购买慢天使手工制作的爱心产品,让慢天使获得广泛、持续的关注、关爱和帮助,当天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关爱慢天使等公益行动。

12月1日,在怀化溆浦县“弘扬志愿精神 致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2019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现场,各爱心企业纷纷捐资捐物,开展义卖、义剪、义诊活动,各志愿台前人山人海,群众纷纷伸出爱心之手,购买爱心产品,活动共筹善款20286.28元。

爱心行动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道县志愿者骑行宣传。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12月5日,衡阳仁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仁润志愿者们一起用爱和行动来迎接“国际志愿者日”,大家一起相约衡阳市中心血站西渡点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献血的过程中需要等候,但在志愿者的脸上依然可以看到阳光般微笑,其中一名志愿者说:“我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我家人也会一起参与,只要我身体健康,就一直会去无偿献血。”

在“2019年道县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嘉年华系列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宣传册,为老年人量血压,近百名志愿者在警察的引领下,还进行了志愿骑行宣传、社区卫生清洁等活动;在长沙雨花区,志愿者将义诊和便民服务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在娄底,志愿者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售票机前协助操作取票、公交车上帮忙提行李抱小孩;在益阳,街道干净整洁、行人有序过马路、车辆规范停放,这些都少不了志愿者的努力……遍布在湖南各地的志愿者,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