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第五届志交会志愿服务理论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在莞召开

2019-12-04 14:40:4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2月2日下午,第五届志交会志愿服务理论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在东莞召开。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和志交会参会嘉宾参加。5位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分享了研究成果。

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主持分享交流会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蒲清平围绕新时代志愿服务培育时代新人的途径,分析了志愿服务育人功能与特征,提出培育时代新人的主要途径和构建保障体系的主要方式。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蒲清平分享研究成果

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冀娟围绕志愿服务法制建设,对比分析了我国台湾地区、美国、欧盟等地志愿服务法制现状,阐述了其对我国志愿服务立法的经验启示,初步提出我国志愿服务法的立法建议。

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冀娟分享研究成果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代恒猛副研究员围绕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度”评价,研究提出了志愿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分析了当前志愿服务组织的现状及活跃度,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代恒猛副研究员分享研究成果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徐涵围绕互联网新趋势下构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志愿服务运行模式,提出云志愿服务模式,力图解决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和志愿者组织在精细管理、精确匹配、精心服务和精准评估等方面的问题。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徐涵分享研究成果

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陕西省曙光救援队吴书强围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机制,通过层次分析模型研究,提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管理的指标体系,为我国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陕西省曙光救援队吴书强分享研究成果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廉思,中华青年交流协会郑婷文,上海海洋大学教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张祖平,西南大学副教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周林波等参会嘉宾就上述研究成果与分享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分享交流活动由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主持。分享交流成果将有利于进一步夯实青年志愿服务理论和实践研究基础,更好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取得新发展。

志愿服务理论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成员合影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