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轿车雪天失控冲入河里,沈阳好心人跳进冰水救人

2019-12-05 10:17:40  来源:聊沈客户端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危急时刻显身手,见义勇为真英雄。

一家三口雪天驾车打滑驶进河里,多位沈阳市民出手相助,其中两人毫不犹豫下水救人。

他人遇难时,他们不顾安危伸出援手,是沈阳的“活雷锋”。

近日,沈阳气温较低,身在户外已经觉得寒气逼人,更别说是跳进河水中了。然而,当看到有人遇到危险时,他们不顾寒冷甚至是个人安危,跳河救人!

11月30日,一家三口开车在沈阳市于洪区蒲河景观路行驶,因道路湿滑车失控冲进河里,车上的孩子才四五岁……危急时刻,幸好有路人看见,及时伸出援手。

救人者之一的陈师傅讲述当天经过。

轿车雪天失控扎进河里

对于赵明(化名)一家来说,11月30日下午可谓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冰冷的河水差点儿夺去一家人的性命。

当天,沈城大雪纷飞,落满雪花的郊外景色变得很美,但是路面也因此格外湿滑。赵明开车带着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走在于洪区蒲河景观路上,他开得小心翼翼,但车还是不断打滑。随后,在一处弯道终于失控,轿车穿过河岸边的大树后一头扎进结冰的河水中。

当时,河面虽然已结冰,但是轿车冲上去后,薄薄的冰面马上碎裂,车掉进了河水里。

眼看车一点一点往河里沉,赵明最先考虑的是救孩子,但整个车几乎在河道中央位置,他们自己很难将孩子送到岸边,情况实在是太危险了。

多位市民果断出手救人

当天下午2时许,陈师傅驾驶面包车途经此地,远远就看见河岸边出事了,有车落水!他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去救人。

“当时已经有别的路人在帮忙救人了,有人拿出绳子,有人从车里拿出铁锹劈下长长的树干,尝试用树枝伸到河里往上拉人,我看见后直接跳下水了。”陈师傅说,当时自己穿着棉袄和棉裤,他脱掉棉袄就下了河,棉裤瞬间湿透,能感觉到冰冷的河水像针扎一样刺骨。

救人现场

其实在陈师傅赶到之前已经有一位市民下水去救孩子了,但是眼看已经没有了力气,陈师傅走进河里迎过去把孩子接过来,虽然河道并不宽,但是每走一步都很费劲儿,双腿泡在冰冷的河水里越来越麻木。最终,陈师傅用尽全力将落水的孩子推上岸,但自己却再也没有力气爬上去了。

棉裤、棉鞋湿透后特别沉,加上河水冰冷冻僵了身体,陈师傅几乎失去知觉,最后岸上的几位市民一起把他们拽上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将河中的两个大人也救上岸。

帮了别人自己活得踏实

当被问到是怎么有勇气跳下水时,救人者之一的陈师傅坦诚地说:“我平时开货车在路上跑,曾经几次遇到过车祸之类的事,但是都没停下来帮忙,只顾赶时间干自己的活儿了,事后我总是很后悔、很内疚,心想再遇到别人有难可不能犹豫了。”

所以这一次,他什么都没想,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他说:“帮助了别人,自己也活得踏实。”

对于当天有那么多好心人向自己全家伸出援手,赵明感激万分。“那天出手相救的除了陈师傅,还有好几位好心人。”他说,“多亏这些人救我们于危难之中,沈阳人民都是活雷锋。”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