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所有志愿者,听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学雷锋志愿服务

2019-12-05 11:53:38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编者按】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雷锋和志愿服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立足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呈现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中国文明网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进行摘编梳理,供广大网友学习参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9年7月24日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时强调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年7月24日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时强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2019年1月17日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考察调研时强调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2018年9月28日在辽宁省抚顺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强调

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时强调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2014年3月11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接见部分基层代表时强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希望你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强调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3年12月5日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强调

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2013年3月6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整理:原茵)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