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郭明义成立专门爱心救助团队,帮15岁早衰症女孩圆“少女梦”

2019-12-03 15:11:33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一封求助来信,寄托着期待与信任;一次暖心相助,书写了真挚的大爱!

15岁锦州女孩患早衰症渴望帮助,郭明义成立专门爱心救助团队,助她做“换脸”手术。

“当代雷锋”在身边,再一次用行动托起希望、传递力量。

她才15岁,但是走在街上会被人当成60岁的老太太,因为她的脸已经明显下垂,布满皱纹。她从出生就患上了早衰症,每年以飞快的速度老去,与众不同的脸让她不敢再上学、出门,但是年轻的心又向往外面的世界。于是有一天,她给“当代雷锋”郭明义写了一封求助信……

12月2日,记者了解到,郭明义已经为这位锦州女孩小凤成立了专门的爱心救助团队,初步确定的救助办法是联系医院为女孩做面部整形手术,还她一张年轻的脸,圆她一个“少女梦”。

受助女孩与郭明义

15岁女孩患早衰症

长着看似60岁的脸

“阿姨,你给我拍照,一定要把我的脸模糊一下,我不希望别人看见我的脸,我怕他们会害怕。”小凤是一个15岁的女孩,但却不敢让别人看她的脸,因为她的脸看上去至少已经有60岁。

家住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的小凤,一出生就注定了不幸的命运。一岁时的她就已经现出了“中年脸”,这是因为她患上了早衰症。“也没带她去什么大医院检查,她妈妈也是这个病,孩子是遗传。”小凤的爸爸说起孩子的病,神色黯然,他说自己没什么文化,当初也没想到这个病真能遗传,有了孩子后悔也来不及了。

患有早衰症的小凤以飞快的速度老化,而且主要体现在面部,十几岁时她的脸颊就开始下垂,出现了明显的下眼袋,眼角也爬满了皱纹。

虽然脸上布满皱纹

她依然有个“少女梦”

小时候,小凤还不太明白美与丑的概念,虽然脸老了,但她的心还与同龄孩子一样,天真、烂漫,她还是一个爱说爱笑的小女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越来越在乎别人的目光,她朋友圈里几乎没有自拍照,她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也不爱说话,初中毕业她回到家中,彻底将自己封闭在角落里。

“初中毕业我就没再念高中,在学校我几乎没什么朋友,坐在同学中间,我就像他们的奶奶,我抬不起头。”她说,自己从小到大饱受别人的异样目光。

小凤经常与家中饲养的鸽子相伴,她说,看着小鸽子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自己也幻想有一天可以像它们一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虽然脸上布满褶皱,虽然她看起来像位老者,但小凤还是怀揣着一颗“少女心”,拥有一个“少女梦”。有时候趁爸爸、妈妈不在家,她会偷偷拿出口红,对着镜子给自己化妆,然后再使劲擦掉。她也像许多小女孩一样,喜欢粉色、红色,但是她从来不敢拥有这些颜色……

女孩写下求助信

郭明义要帮她“改变”

“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我想走在街上不再躲避别人的目光;我想坐回教室,同学们不会再窃窃私语;我想读书,我想长大当医生,这一天的到来是我无数次梦见的。”小凤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在家封闭了半年之后,今年9月的一天小凤突然决定向全社会求救,她通过网络看到有关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报道后,就鼓足勇气给郭明义写了一封求助信。

“收到小凤的求助信后,我挺震惊,我被这个女孩的故事感动了,同时小凤的求助也在我们团队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我们爱心团队成立近10年来,救助了成千上万名困难群众,其中很多是残疾人、大病患者,或者渴望上学的贫困学子。帮助一个孩子做整形,改变形象,这值得我们救助吗?”面对同事的质疑,郭明义认为,畸形容貌给这名未成年人已经带来了巨大痛苦,影响了她的生活,帮助她改变容貌,对她的人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一定要帮她!

郭明义收到小凤的求助信后亲自上门了解她家的情况,很快成立了专门的救助早衰女孩爱心团队,并联系到沈阳城市学院和辽宁医药职业学院两所高校加入。

志愿者陪她就医

有望做“换脸”手术

在爱心团队志愿者的陪同下,小凤来到了沈阳的权威医院,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医生表示,早衰症是一种罕见、致命的遗传疾病,患者自童年开始就快速老化,大约每800万个新生儿中有1至4个早衰症。早衰症患者通常具有小而虚弱的身体,就像老人一样,但病童的心智年龄大多与同龄儿童无异。

不过,医生确诊小凤为皮肤早衰松弛症,与器官早衰类型不一样,目前看可以通过全面部皮肤除皱术进行治疗,改变病态面容。医生介绍,手术不是一次可以完成,要分多次进行,加上后期修复,费用大约在50万元左右。

小凤家在农村,父亲以种地、打零工为生,家中没有积蓄,所以一直没钱给她治病,但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出现,成为照进小凤人生中的第一束光,让她有机会圆一个“少女梦”,有望在未来自信地走出家门、走进校园,去体会人生的美好。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