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长沙“电雷锋”13年爱心接力“马拉松”志愿帮扶暖人心

2019-12-03 14:09:17  来源:红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微信图片_20191203090410.marked.jpg

电雷锋们在为居民服务。

电雷锋们对屋内的线路、开关、面板全面进行安全检查。

“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望麓社区进行了长期帮扶,社区里的住户们行动不便的,他们就上门抄电表,代收电费,再上门送交费发票。

寒潮来袭,长沙的天空有点阴沉,但长沙的街头,却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奔走在大街小巷、山野乡村,用光和热点亮城市、照亮民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2006年自发开展“学雷锋”活动,到如今将“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使命内化于心,这支队伍历经13载岁月风雨洗礼,时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有人说,他们是一群英勇善战的“电网硬汉”;有人说,他们是一群满怀爱心的“光明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

点亮星星之火

从平凡小事做起,成为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长沙岳麓区望麓社区是一个以残疾人为主要居民的特殊社区,2006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因工作与社区结缘,从此展开了一场长达13年的爱心接力“马拉松”。

2006年,刚调入城西供电局(现湘江新区供电所) 的胡长鑫去望麓社区抄表收电费时,发现这个社区住着很多盲、聋、哑等残障家庭,且很多都是留守老人,家里电器坏了都没有人修。胡长鑫和同事细心走访,建立了残疾家庭、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名单,并将摸排了解的情况及时上报,在单位领导的支持和肯定下,当时的管理分局——城西供电局为该社区的困难群体免费提供室内用电线路改造,将屋内的线路、开关、面板全部进行更换,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随后,“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便开始了对望麓社区的长期帮扶,社区里的住户们行动不便的,他们就上门抄电表,代收电费,再上门送交费发票;逢年过节里,他们会分头给社区里的居民们买米、买油,细心的女队员们还会送点自家做的美食给居民们;周末假日有空的时间里,他们会帮居民们修修补补,修理一些老旧的电器、打扫打扫社区里的卫生,更换灯泡、或是陪老人们唠唠家常……

渐呈燎原之势

志愿服务落地生根 累计帮扶社区居民500余人

十三年里,“电雷锋”服务队为望麓社区增设了新变压器、架设了路灯,为居民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小电器,上门普及用电知识等等, “电雷锋”服务队成了社区老人的“贴心人”。

“供电公司的这些党员同志就是这个时代的雷锋,比亲人还亲,我们信赖他们。”“每个月养老金一到账,大家都自觉把电费预留下来,拖欠电费丢丑,不能给‘雷锋’伢儿们添乱。”……这,是来自居民们的心声,也是“电雷锋”的骄傲。

春去秋来,“电雷锋”换了一批又一批,原先的城西供电局在公司机构组织调整下,几经变更,但不管是城西供电局、还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或是现在的湘江新区供电公司,“电雷锋”对望麓社区的志愿服务却从未改变。13年来,“电雷锋”累计上门帮扶望麓社区居民500余人次,帮扶金额达十万余元,解决社区及居民用电问题100余个。

在电网升级,泛网建设的整体发展趋势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以望麓社区的服务模式为蓝本,继续将这种服务模式推广到其它社区服务中,在做好电力供应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实践,彰显企业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和谐光明的桥梁,让“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飘扬在星城大地!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欣 唐霞 长沙报道)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