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辽宁大连:驾驶员与乘客定下“秘密约定” 全车的人都在等他

2019-11-30 17:45:23  来源:新闻大连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在辽宁省大连市,除了始发站和终点站,702路公交车在中途的半岛晨报社站总是会停不短的时间,只见司机马师傅熄火、拉手刹、卸下安全带,走出了驾驶室……

眼看着司机下了车,一车的乘客却不急不恼,反生敬意。原来,这是大连公交联营公司702线路41位驾驶员与乘客达成的心照不宣的“秘密约定”,在这一站等人是每天的这个时间都要做的事。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一对特殊的父子。

坐在轮椅上的红衣男子名叫昌达,28岁,是一位脑瘫患者。这天,他又看到了马师傅,特别开心,不停地问好。

每天的这个时间点,昌达和父亲杨先生都要在半岛晨报社站乘702路公交车去医院做康复训练。由于行动不便,父子俩都会得到驾驶员的帮助,时间长了,702路车上的驾驶员,昌达几乎都认识。

“人多了,没有座,驾驶员就喊让座,看孩子行动不便,驾驶员就站起来主动扶我们,我们心里着急啊,怕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昌达的父亲说,他们本想自己开车带儿子去做康复,但昌达自己希望和陌生人接触,和别人打交道,他们就选择了每天乘坐公交车的方式,让儿子与乘客聊天。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给予了理解和照顾。面对这些好意,杨先生一家觉得很不好意思。

得知昌达的心愿后,马师傅立即反馈给了车队。从此,702路41位公交驾驶员为昌达开启了这条护送之路。每当昌达上车,很多乘客都会帮忙搀扶,等待的乘客在前门投币,默默地从后门上车,没有一个人拥挤抱怨。

在每天十几分钟的车程上,昌达结交了很多朋友,感受到了许多陌生人的温暖和善意。在帮助昌达的三年中,702路的驾驶员们也被一股顽强向上的精神所感动着。702路每天有35台车在路上行驶,41名驾驶员轮替作业,他们达成了一种默契和目标,那就是让昌达在路上的这十几分钟里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