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深圳公交司机突发脑梗 停车、转移乘客等被赞教科书式操作

2019-12-02 09:42: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原标题:深圳一公交司机突发脑梗

停车、转移乘客等被赞教科书式操作

王师傅感觉不适后,完成了停车、转移乘客等操作才趴在座位上休息

近日,一段公交司机突发疾病,停车、转移乘客、设置警示牌、倒在公交车门口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司机的行为获得网友点赞,被称为教科书式的操作。

据该公交司机所在的深圳巴士集团发布消息,11月28日晚,101线驾驶员王师傅突发脑梗,强忍住身体的不适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做完这些后,他倒在了座位上。

据了解,该公交司机叫王付山,52岁,2011年进入巴士集团四分公司,是西丽车队101线的一名驾驶员。11月28日21时42分,他驾驶101线公交车由火车站发往动物园总站方向,行至沙河西路离西丽社区公交站约50米处,突感身体不适,头晕目眩,在此紧急关头,王师傅提前减速将车辆缓缓靠边停下,拉好手刹、开启双闪警示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并交代乘务员尽快把车上的乘客安全地转乘到后续车辆后,王师傅在忍着疼痛下车放警示牌时晕倒了。

监控视频显示,21时42分30秒,公交车起步离开茶光②号站台,王付山师傅似乎感到了身体不适,他迅速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并打开了双闪应急灯。20多秒后,王师傅解开安全带,叮嘱乘务员要把乘客安全地转乘到后续车辆,随后慢慢趴在了方向盘上。乘客下车时,有人上前询问王师傅的情况,他试图撑起身来,但没有成功,又趴了下去。此时,乘务员不停地问王师傅的情况,王师傅说:“我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王师傅趴在方向盘上休息了三四分钟后,告知乘务员帮忙垫一下三角木。当乘务员在打电话时,他自己便起身走到驾驶室后面去拿三角警示牌,拿起警示牌吃力地走到车门旁边,下车时突然整个身体倒在地上。此时,有路人上前帮忙查看王师傅的情况。乘务员迅速拨打120求助并及时致电车队汇报情况。

车队队管人员获悉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并陪同去了医院,经医生诊断,王师傅是突发性脑梗,若不是他自己安全意识强、操作正确以及当班乘务员和路人的帮助及时送医,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王师傅经紧急抢救已转危为安,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王师傅虽然有些微胖,但身体一直比较健康,从没有发生过类似状况,工作表现一直良好。王师傅在突发脑梗时,坚持靠边停车,不忘乘客安全的一系列操作,得到了市民和乘客的认可。

王师傅醒来后对媒体表示,公司和车队经常培训驾驶员,对乘客要像对自家亲人一样,把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对那些在现场帮忙救助他的市民表示感谢。

(戴幼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