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江西3名大学生跳入冰冷湖中 勇救八旬落水老人

2019-11-27 10:48: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近日,南昌一位八旬老人在散步途中不慎跌落湖中,巧合的是,正好有3名大学生经过,其中一人跳入冰冷的湖水中,两人岸上配合,将老人合力救起。11月21日,老人的家属专程来到南昌航空大学送去感谢信,对他们不惧危险、勇敢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家属感谢信

11月17日下午1点45分左右,一位八旬老人在南昌航空大学散步途中不慎跌落天一湖中,情况非常危险。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141班吕虎威同学正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发现老人落水,毫不犹豫地飞奔至湖边,不识水性的他边尝试用树枝施救,边向周围呼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122班刘书强、信息工程学院190414班李东海两位同学恰巧在附近,见此紧急情况便立即赶往湖边,刘书强更是不顾危险与湖水的冰冷,勇敢跳入湖中,将老人救起。

3名救人大学生

左:李东海 中:刘书强 右:吕虎威

在刘书强和吕虎威将老人扶上岸边进行紧急救治的同时,李东海第一时间拨通了120电话,并与保卫处、校医院取得联系。在学校工作人员与120赶到之后,三位学生才离去。经过医院治疗,老人已无大碍。

事发现场

学校工作人员与120赶到

“这种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和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优良品德令我们十分钦佩。”21日,老人家属通过与校方联系,找到了三位见义勇为学生,表示感谢。对于老人家属给予的物质奖励,三位学生纷纷婉拒,表示“作为一名昌航学子,舍身救人是本分。”“这三位同学其临危不惧、勇于担当、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书写了一首爱的青春之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南昌航空大学对于三位同学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目前,该校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

(作者:舒越 温小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