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张家界慈利 “好人精神”激励奋发作为

2019-11-27 09:29: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宁奎通讯员黎小湘)“陈能宽用自己的一生攀登科学领域的高峰,为我国的导弹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入党45年,退休干部卓志厚乐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11月22日,慈利县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报告会,让与会者热血沸腾。

目前,慈利县涌现了一大批身边好人及道德模范。朱国庆、吕德梅等23人分别获评全国、省、市道德模范,李启亮、杨芳丽、方英等25人入选“湖南好人”。慈利县充分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这一鲜活的教材,学习先进典型的时代精神、敬业精神、奋斗精神。通过宣讲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慈利县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好人效应引领社会风尚。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中,慈利县形成了干部结对帮扶,乡亲们先富带后富,社会各界雪中送炭的局面,奏响了互助脱贫的“大合唱”;“万企帮万户”帮扶活动中,共吸引了企业家120多人、创业带头人60多人参与,他们主动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出钱出力;6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帮扶658户特困对象,贴心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共建生活信心。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