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张宇:导游匠心服务游客14年 接待千余团队4万余人

2019-12-05 15:51:30  来源:云南文明办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张宇,是一名来自丽江白鹿国际旅行社的导游。“顾客第一,服务至上”是他的职业理念。14年的导游加领队生涯一共接待了1000多个团队,接待4万余人,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都认真把握,1000多个团队,不仅没有一次投诉事故,还多次受到客人的书面表扬。

敬业奉献,救死扶伤。2010年的11月,张宇带领着一行14人的团队正在前往目的地参观游览,由于冬天温度较低,路面结冰,在经过一个急弯时,迎面而来了一张面包车,旅游巴士在进行避让时发生了打滑,整个车身连续翻转,倾倒在悬崖边上,当时车上的玻璃窗都已震碎,车身严重变形,客人伤势十分惨重。他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和联系旅行社,并保护好现场,紧急将客人送到医院抢救,送到医院后发现其中有一位客人肋骨断了3根,另外一位客人脑震荡引起了脑淤血,情况十分紧急,必须立刻做手术,他们第一时间还通知了家属还在医院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辛苦了三天三夜,直到每一位客人都化险为夷才返回住处休息。

爱岗敬业,热情服务。2015年8月,张宇带领着一团15人前往泰国普吉岛观光游览,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这些来自丽江的叔叔阿姨从来没有来过热带国家,也没有什么出行经验,到达普吉岛后竟然有将近一半的人在拉肚子和头痛,他当时如临大敌,紧急联系当地旅行社派车和人员,把一个个不舒服的游客送往医院救治,为了保证行程的正常进行,凌晨3点他还在往返于酒店和医院之间,甚至深夜跑遍普吉岛的大街小巷,只为让拉肚子的客人喝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稀饭,然后又赶回医院继续照顾客人。第二天看见在景区游玩时的一张张笑脸张宇才如释重负,最终得到了游客们一致认可和表扬。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2017年3月,张宇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时,身为全国三线城市的一名导游员需要与全国一二线城市的优秀导游比拼,对于他来说是多年知识的储备和服务工作的考验,他代表着云南上万名导游的形象,在比赛前张宇用心准备,反复思考,力争做到讲解时的每一个眼神和每一个手势都精准到位,比赛中我沉着应战,自信展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宇尽自己最大努力,也凭借多年带团经验和知识的累积,力克群雄,最终进入了全国10强。

这些事迹中,虽然看不到惊天动地的大手笔,但正是细节之处见真情,行动之中见功夫,也是张宇对自己工作的要求。

2018年,他继续努力提升专业能力,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云南十大新闻人物奖、全国城市态度人物奖、丽江金牌导游等荣誉称号,为云南、为丽江的旅游和导游争得了荣誉,为维护好云南的旅游形象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