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娄底:污水中爬行400余米,挖机师傅救起坠井男童

2019-11-22 10:5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原标题:污水中爬行400余米,他救起坠井男童

井深6米多,污水又冷又臭……31岁挖机师傅王育永只身下井救人获点赞

res03_attpic_brief.jpg

11月14日,王育永只身下井爬行400余米,成功救回坠井男童。双峰县消防大队供图

“太感谢王师傅了,要不是他及时下井救人,不知道我的孩子会遭遇什么后果。救命之恩,我们永远铭记于心。”11月21日,在娄底市双峰县人民医院,周仕祥看着病床上裹着纱布的儿子小磊说道。

11月14日,小磊放学途中掉入6米余深污水井,瞬间被水流冲走。危急时刻,路过的王育永只身下井救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排污管道中来回爬行400余米,成功救回小磊,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欢呼。

■通讯员 罗亮 记者 张洋银

事发

6岁孩子不慎掉入6米余深污水井

14日下午4时左右,双峰县金开街道同来村村民王术才接6岁的孙儿小磊放学,途经归朴街路段时,小磊挣脱奶奶的手去路边玩耍,意外掉进路边工地的一处污水井。王术才后背一凉,赶到井口呼唤,6米余深的井底除了荡漾的水波,没有任何动静。

惊慌失措的呼唤引来了不少热心人,此时,31岁的挖机师傅王育永刚在工地干完活,回家路上看到有人跪在地上哭喊,就下车打探情况。“得知小孩掉下污水井了,我脑海中迅速闪过一个念头。孩子肯定是被水流冲走了,井底危险,一定要及时找到孩子。”顾不得多想,王育永只身爬下了污水井。11月的天气,井里齐膝深的污水冷得让他直打寒颤。

施救

热心路人只身下井,摸黑爬行400余米

下到井底,排污管道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我只能顺着水流的方向爬,一直在叫小孩名字,没有任何回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育永说。担心孩子已经昏迷,他只能一直往前爬,又爬行了一段距离,隐约听到了孩子的哭声,王育永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才算是落了地。

一找到小磊,王育永就把孩子一把抱住,受到惊吓的孩子双手搂住他的脖子。“下水道里又湿又臭,要赶紧带孩子出去。”王育永带着小磊迅速往回爬,此时两人距出事井口大概已有200米距离。

两人回到井底时,消防、巡特警早已赶到。消防员下井救人,小磊却由于过度惊吓,拼命抱着王育永不肯撒手。这时的王育永一身疲惫,他接过消防员放下来的绳索,在众人的帮忙下带着小磊奋力爬上了地面,此时距小磊落井已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心路

“有点后怕,但不后悔下井救人”

孩子被迅速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王育永则悄悄离开了现场。

经检查,小磊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内还有小块淤血需要住院观察,除了头部身体有擦伤外,并无大碍。

好事很快在县城传开了,网友纷纷为这位下井救人的好青年点赞。现场的目击市民李先生说:“王育永小伙子不简单,下水道又深又臭,还说不定有毒气,他毫不在乎,冒着生命危险救上小孩,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大力宣传。”

王育永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救人之后他全身湿透四肢乏力,一双鞋子脏得只能丢掉,回到家胸闷恶心了一个多小时才平复,“现在想起来才觉得有点后怕,但不后悔下井救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