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雷锋车队”:乌苏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9-11-22 09:54:50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乌苏市百泉镇小学圪垯泉村学生上下学因路途远,上下学十分不方便,乌苏雷锋车队管理王玉军同志得知消息后立即启动接送预案,组织了十几辆雷锋车,每天针对百泉小学圪垯泉村20多名学生进行接送,并承诺一直接送到放假,百泉镇圪垯泉村访惠聚领导得知消息后对雷锋车队给予最大的认可和肯定,而后在星期一升国旗时对雷锋车队队友发了志愿者流动红旗,续走雷锋路,传递正能量,让爱心传递,温暖咱们乌苏市的角角落落。

乌苏“雷锋车队”成立于2016年6月,为车友自发组建团队,车队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倡导热心公益事业,扶助危难急困的文明风尚,无偿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和各族群众出行。车队以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勇于助人为宗旨,恪守“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承诺,坚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大小事宜均以微信群、QQ群的方式通知,公益活动均通过抖音帐号进行宣传,激励更多的人参加公益活动。乌苏“雷锋车队”有来自乌苏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农民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目前乌苏雷锋车队分为乌苏总队、党员先锋队、出租车中队、医疗救援队、老兵先锋队、红星中队等12个中队组成,车队共有爱心司机队友630人,雷锋志愿者800余人,共有8个民族组成,共计1400余人。截止目前全国雷锋车队共有五万余人,乌苏雷锋车队是规模正规、人数最多、民族最多的优秀公益组织。

自2016年6月成立至今,乌苏“雷锋车队”已累计免费接送高考生5600余人,慰问困难户36家,资助8名贫困学生,找回3名走丢的孩子,慰问公安民警11次,资助8名贫困学生上学及生活费,找回3名走丢孩子,慰问检查站5个,便民警务站6个,慰问部队官兵2次,冬季救援车辆1200余辆,“雷锋车队”队员无偿献血共计26000毫升,车队出租车司机还发扬拾金不昧精神,归还现金8000余元,手机25部,钱包16个等。

乌苏“雷锋车队”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乌苏市人民政府网、乌苏新闻、乌苏零距离、塔城新闻、塔城日报、新疆晨报、亚心网、新疆头条、新疆电视台11频道、中国新闻网等各大网站(平台)、报刊等媒体报道,大力传播了网络公益正能量,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

乌苏“雷锋车队”所有活动均为公益志愿行为,入队队员严格把关、退伍军人优先,车队成员不计个人名利主动热情地为急难险困者提供服务,他们用无私爱心行动,使“雷锋车队”成为乌苏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