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今冬白银,这些“红马甲” 最招眼!

2019-11-21 17:55:44  来源:白银新闻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甘肃白银市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连日来,市文明办联合市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在市区开展“三清一维护”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一同为创城献力。

11月17日,在市区公园路记者见到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他们一手拿着夹子仔细清理绿化带的每个角落,一手拿着铲子铲除那些随意张贴的小广告。

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杨凤兰:虽然说天气有点寒冷吧,但是我们大家心里都暖暖的。今天我们这个公益协会志愿者们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你看打扫的特别清洁特别干净,大家还在一块还说,我们能为创城活动做一份贡献,我们很欣慰的,很高兴的。

在“三清一维护”志愿服务活动中,有老队员,也有新队员。虽然天气很冷,但吴生永干得很起劲,作为一名初二的学生,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吴生永: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感受很开心的,参加这个活动,也能体会到清洁工作的辛苦,想着就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帮清洁工减少一点负担。

与此同时,在金鱼公园里,冬季落叶遍地,给清扫带来了一定困难,白银区心连心助残工作中心的志愿者们有的人用铁锹挖根,有的人清理草丛里的落叶,有的人打扫路面的灰尘,大家配合的默契十足。

白银区心连心助残工作中心志愿者 王永梅:今天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们这些朋友们都是残疾人朋友干的还是热火朝天的,就想着把我们这一片分给我们的这些搞干净,让这公园里边都有个干干净净的环境。

一下午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是道路的干净,是公园环境的整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助残志愿者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白银区心连心助残工作中心副理事长 刘永玲:现在这个创城,提倡人人参与的时候,我们也是白银市的一份子嘛,当我看到自己的城市这么干净,环境又这么优美然后大家又很讲文明的情况下,我们觉得也很自豪。(记者 许倩 王久翰)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