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安徽蒙城县六位辅警的暖心约定:谁执勤谁扶老人过马路

2019-11-21 14:26:05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安徽蒙城县某路口,每天下午三四点钟,在这里执勤的交警们有个“默契约定”——搀扶一位姓陈的八旬老人过马路……

在安徽省蒙城县南庄子大道与仁和路交口,常常有这样一幕温馨画面:一名辅警护送一名81岁老人过马路。这名老人姓陈,家住路口附近小区,只要不下雨雪,他下午都会到家对面的博物馆遛弯。可由于腿脚不便,陈大爷拄着拐杖过马路走得很慢。“谁执勤谁搀扶”成了路口每一名执勤辅警的暖心约定。

“老人年纪比较大,拄着拐杖,走得很慢。”蒙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马振告诉记者,通常绿灯结束,老人还没走完斑马线,需要两个红绿灯才能过南庄子大道与仁和路路口。路口附近有一个岗亭,里面有6名辅警。陈大爷每次缓慢过马路,引起了辅警们的注意。

“我们是要轮流休息,每次有一两个人值班。”马振说,看到老人过来,大家会自然地分工,一人负责指挥车辆慢行,等老人走过马路再继续通行,另一个人搀扶着老人过马路,“有时我们也要到其他路口执勤,路口可能只有一名同事,那就护送老人过马路,尽量不耽搁车辆通行。”

这个岗亭成了老人过马路的爱心驿站。“谁执勤谁搀扶”成了辅警们的暖心约定。

“老人出来的时间比较固定,一般是下午3点左右,在对面博物馆遛一个小时就回去。”马振说,时间长了,大家都记住了老人过马路的时间。每天下午三四点钟,轮到谁执勤,谁就上前扶着老人胳膊,陪他小心翼翼穿过车流走到对面。

“他们对老年人特别照顾,我很感动。”陈大爷告诉记者,他每次都会发自内心对辅警们说一声感谢。

这几天,辅警们接力搀扶老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很多人为此点赞。“这是大家自发的行为,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马振说道。

(胡勇 记者 钟虹)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