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咱们班的人,就是不一样!

2019-11-19 14:43:14  来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号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1月12日,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座谈会在辽宁省抚顺市举行。会后,我们采访了现任雷锋班班长张阳,听他讲述不一样的雷锋班。

雷锋班的战士

与其它班的战士相比

有什么不同?

五十多年青葱岁月

237名钢铁战士

雷锋班是如何做到

“战士一任,责任一生”的?

今天的雷锋班

除了七名战士

还有一名“编外”成员

他和雷锋班有着怎样的故事?

中国文明网:雷锋班的战士和其它班的战士相比有什么不同?

现任雷锋班班长张阳:作为战士,在部队的这个“大熔炉”里面锻造的品质都是一样的,但是雷锋班的战士表现更多的是像雷锋老班长那样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斗志。雷锋班传承了50多年,到现在一共是237名战士,每一名战士都在为雷锋班争光,所以说雷锋班的战士也是战士一任,责任一生。

中国文明网:新时代的雷锋班如何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现任雷锋班班长张阳:传承雷锋精神首先要做到真信雷锋,只有知雷锋、信雷锋,才能学雷锋、做雷锋。我们通过学习雷锋老班长生活的态度,来砥砺战士们在面对挑战时能够像雷锋老班长一样去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最终也能肩负起作为雷锋班战士的时代重任。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