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用雷锋文化引领“营口有礼”

2019-11-21 10:29:54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营口是雷锋参军入伍地,是孕育雷锋精神的重要一站。营口是雷锋生前老战友最多的城市,全国第一个雷锋纪念馆就在营口。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题词的放大样最先送到了营口雷锋所在部队。

面对雷锋精神和雷锋文化宝贵财富,营口市将雷锋文化纳入“营口有礼”,通过持续提升“雷锋文化”吸引力、凝聚力,从看重“做好事”到强调“做好人”,把“营口有礼”推上更高的阶段。

营口市直机关举办宣讲报告会,发出“传承雷锋文化,践行营口有礼”的倡议,长途客运站开展“雷锋文化、营口有礼”评书巡演。西市区将这一活动与本区实际结合,开展“雷锋文化、营口有礼、礼行西市”专题活动。老边区的“雷锋文化、营口有礼、老边有爱”,侧重于发动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

营口启动了“雷锋娃娃工程”,一大批8岁至13岁的小志愿者到少儿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等场所担任解说员和义务工作者。在中等专业学校,“雷锋文化、营口有礼”成为培育公共服务意识的必修课。

常住人口8162人的红运社区,有正式注册的志愿者1398人,占比达到17.1%,每年志愿者活动高达1500多次,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雷锋文化、营口有礼”为主线,思想政治引领、传承雷锋文化,对凝聚人心的作用强而有力。在媒体融合的新时代,营口通过《雷锋文化、营口有礼》72小时微电影极拍的方式,记录了很多平凡人的“奉献”和“奋斗”故事,树立了一大批“雷锋”的新形象。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