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江苏省淮安市区29辆公交车“搭载”道德模范

2019-11-20 10:18:54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17路、305路、28路……18日,江苏省淮安市区29辆公交车完成改造,车身增添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照片。这是江苏省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创新举措,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文明氛围。

“这样的形式真不错。”在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公交车站点,市民马亚告诉记者,“通过公交车向市民讲述令人感动的故事,让我们在大街小巷感受榜样的精神。”记者注意到,这辆117路公交车的车身印着全国道德模范唐真亚的事迹:“20年来风雨无阻、水陆兼程,用双臂划出了30万公里水上爱心邮路,将党的声音、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此外,33年来做了72次“孝子”的李银江、用一生陪伴82位烈士的李爱云、“大湖卫士”马浪岗海事所等模范个人和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故事,都被印上了公交车。“装载着故事”的公交车行驶在街道上,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今年以来,淮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淮安日报社、市广电台等单位联合启动了第七届全国、省道德模范推荐和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涌现出新一批先进模范典型,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典型代表先进事迹的宣传,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专题展示。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