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面对面解难题心贴心送温暖 湘潭集中帮扶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2019-11-19 10:29:05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1.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湘潭市广播电视台

“锅旧了,好久就想换个新锅,跟志愿者一讲,没想到今天就真的送过来了,非常感谢。”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镇石壁村贫困户黄正光从志愿者手上接过一口全新的高压锅时,笑容十分灿烂。

当天,全市“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集中帮扶活动在石壁村正式启动,帮扶志愿者现场给村里的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了他们心仪的礼物,圆了他们的微心愿。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宣布活动启动。

2.jpg

连线分会场。图片来源:湘潭市广播电视台

“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是由省文明办发起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健全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机制,助力脱贫攻坚。为推进活动更好落实,进一步整合各界力量,实现社会帮扶资源与帮扶对象的无缝对接,湘潭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面对面解难事、送技术、美庭院、送温暖、圆心愿等多项活动。当天,除主会场外,各县(市)区分会场也同步启动了集中帮扶活动。

启动仪式后,由市创建办、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大舞台、进村倡新风”活动还在该村开展了脱贫攻坚专场活动,通过小品、励志人物访谈、歌曲、知识问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文明新风,提振脱贫信心。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