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雷锋网
参观预约

中华铁道网评论员:为人民服务“树立雷锋精神”

2019-11-17 15:23:41  来源:中华铁道网  作者:  字体: 【小】 【中】 【 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的服务是无限的,雷锋同志的这句名言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无数人把这句话当做了人生道路上的引路灯,“树立了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榜样”是铁路人不懈的追求,一代一代铁路人用数十年如一日来践行这句名言。

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多年来铁路发展的每个目标都是以人民为主,从改变车站环境到改变乘车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百姓能够安全、舒适的出行奠定基础,从原来的“走得了”到现在的“走的好”从“舒适”到“安全”铁路的发展就是不断解决人民的出行问题。

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心里装着客户、工作方便客户、一切为了客户、评价交给客户”的理念,提升铁路服务水平,并以此为突破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营造有利于铁路发展的良好环境。

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的铁路正在飞速的发展,不断的优化结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提升我国铁路运输的综合实力,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铁路道德建设将始终遵循“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道德标准,贴近民生民意,并以此作为一切职业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应该始终牢记这一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系中华铁道网评论员苏小龙)


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国雷锋网 邮编:410217
地址:长沙市雷锋街道正兴路42号 电话:0731-88107959 微信号:hnleifeng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16:30游客停止进馆) 闭馆时间:周一(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ICP备案:湘B1.B2-20070067-10
(C)2012.3 chinaleifeng.com,leifeng.red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